2004-08-21 09:40:55小說家

八月十九日當晚

今天真是充滿了驚喜和錯誤。首先我送小兒子上學去,來到地鐵站的閘門前,才發現兒子的八達通卡存額用光了。雖然我的小兒子只有三歲多,但是老早就不准他彎腰,從閘門底下爬過去的。在香港,到處都有量度海報說,你已經這麼高(三歲大了)就得付車費才乘搭地鐵。結果他在台灣乘搭捷運(即是地鐵)雖不算超齡但依舊付錢乘車的。所以我添了一百元。

本來一切都很順利。就連平日下車時像奔牛的月台,今天由於有工作人員,所以進門的人沒有橫衝直撞。我一個大男人平常都任由碰衝。但是帶小孩時我必須抱起小兒子。如果有人盲目的撞過來,我只好舉起肘部給他面門一下重擊。可以的話,我會先給人口頭警告,出手時也只限半吋空間頂撞。如非對方奔牛亦不會中招。

回來的時候,我找不到公司的保安卡。我以為一定是把它同皮夾一起放。我一抽出皮夾時把保安卡丟失了。所以我到了公司門外也打不開大門,晚上出去吃飯也回不到公司,因為晚上要用保安卡來啟動升降機的。平常我們這時都會到裝備部,依靠裝備部長期不關大門的傳統進去。

但是看來九一一事件以後,美資公司的我們再也不敢這樣。幸好看到有同層法律部的人上班,所以我也跟著他進去換卡。因為很久沒換過卡,所以盲目的竟然進入了工程部。裡面不認識我的人都不願告訴我裝備部所在,可能也是怕恐怖襲擊吧。幸好我又遇上工程師的肯尼,又其後遇上內部快遞的女工雲迪,才找到了去處。

原來平常幫助我們的帆迪還未到,所以那邊的男職員先嚇嚇我,說換卡既要花錢花時間,而且還有機會不能用升降機。我也害怕了一會,但是帆迪回來後說舊人大概不用這樣辦換卡。她說新卡要一星期才做好的,但是她有臨時卡給我,讓我開大門和用升降機。她還好心問我要不要一週寬限。我說不用,她才刪除舊卡檔案。

回到座位有兩個電話打來。一個是地鐵打來說有人找到了我遺失的保安卡,上面有公司名稱和我的英文名字。另一個是人事部的美女助理打來,說先前要的保冷壼子還有兩個,可以給我和懷孕女上司。但是要不是馬上出發,她派給了別人可就沒得怨了。所以我又拿了新卡趕路去了。

拿回了舊卡當然又要找帆迪去。果然我的舊卡已經完全打不開任何保安門了。見到了帆迪才知道所有申請都開始了。她說這申請要五十元,沒回頭的。我說付錢反而不要緊,因為保安卡上的照卡和公司名稱都是噴墨印的,已經脫色脫得很厲害。接著探訪美人助理也很順利,也正好趁女上司回來前拿了,給她一個小小驚喜。

弄了一個早上,接著的時間我很忙。但是新系統的負責帶了新人到港,希望邀請我們全組吃午飯。同行的是來自馬來西亞的艾迪,看來他會負責東南亞的方案。首先我同「小貓」互嘲一番之後轉入正題。但是人家做東也不好太令人丟臉。剩下的時間不多了。但是九時還有公司派對。

幸好派對就在地層開放式酒吧進行。美人助理還再一次跟我們拍照,甚至把自己也拍進鏡頭裡。大家很快又回到樓上,但是玩樂之心還沒熄滅。結果美男莊尼還拿出他的紅酒來喝。組中17歲女孩卡莉幾乎就喝醉,粉臉和肩膀都紅起來了。結果她還是乘搭計程車,回到老遠過海的家去。

最後時間真是不多了。我亦只能為之後兩天的節目打個底框。今天我工作到十一時才回家,明天大概也會是十一時下班。回來買了可樂和披薩,但是妻子和小兒子早就呼呼的睡了。不過這是題外話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