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7-16 17:16:21藍綠藻

旅行教我的事

想要窺探一個陌生國度最簡便的方式,可從與民生相關的一切開始,所謂民生民生,即意指庶民生活,舉凡食衣住行育樂皆囊括在內,若想了解該國的吃食文化,必然得走一遭市場,看看當季蔬果,南北乾貨,聽聽小販扯嗓叫賣的節奏韻律,銀貨兩訖前的來往交鋒,巡梭市場一圈,你將發現一部蔬食小百科,未曾見過的食物處理方式、果菜品種、調味醬料都會令你對食物與料理有一番新的見解與想像。

 

然而,光靠雙眼獵奇並無法深入認識食物的味道,要是對自己的腸胃有幾分自信,不妨放膽嘗試陌生的東西,有些食物的顏色或外貌看起來嚇人,嚐完後卻不會有過激之感,有些聞來令人嫌惡的,卻也可能是某些人的心頭所好,無論甜酸苦澀,總是得經過親身嘗試後,你才能自有高下見地,身處異國,舌頭也得跟得上冒險的腳步,否則飛了大半鐘頭,仍在中國餐廳裡品茗大啖魚翅羹湯,豈不浪費了旅行中潛藏的無限可能。



 

搭乘大眾交通工具前往名勝景點則有另一種隨性所至的浪漫,等待也許是最常出現的場景,等待開往目的地的巴士出現眼前,等待乘客滿載後司機叨著煙回座發車,等待宏偉的建築物隨著車子開動而於窗框中逐漸靠近,在紛沓撓嚷的轉程站等待一個友善的臉孔,為你開解迷途,甚或聊天排悶,時間在旅行的當下,不再是換取金錢的度量,而是開啟境轉心轉的神奇魔術。

 

旅行,讓我們打破常規,以寬闊的心看待身邊發生的一切瑣事,捨棄過往積累的成見,用最真實的感受寫下一頁唯你所有的個人歷史,無需再去傾羨公路電影裡生活精彩、驚奇不斷的主角,在你的旅行中,你就是讓故事啟動的主人翁。





















































上一篇:犁田記

下一篇:兩通陌生來電

2013-11-05 12:53:15

拜讀好文

從小就夢想一個人旅行
現在長大了自己有能力開始實現中
旅行真的很容易上癮

版主回應
我想一個人旅行容易令人著迷的原因
是少了友人同行
我們更可以仔細的感受週遭的環境
觀察品味特殊的人文風景
這些生動有趣的事物
全都是我們自己親身的經歷感受
而非書上看來或從他人口中聽來
自然難以被取代抹滅
旅行不但重新擦亮我們的心靈
也能夠是一趟充實的印證
2013-11-06 12:05:03
cuckoobird 2013-07-22 23:26:27

Hi
旅行會讓人上癮
可以看到更寬廣的世界
無論是去那一個國度
感受異鄉的氛圍
總是令人回味

問安囉

版主回應
旅行雖容易上癮,
讓人想一再踏上旅途,
但心裡總是清楚知道,
任何美麗的國度永遠都比不上自己的國家。

P.S 這怎麼跟男人不斷偷吃花心,
但始終最愛還是老婆的行為如此雷同啊 XD

哈~扯遠了
晚安
2013-07-24 20:01: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