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7-04 00:59:05Nomi

姊妹~20070627


+++++++++++++++++
姊-滿2歲6個月
妹-滿3個月
+++++++++++++++++


4個月前
突然的出現心理障礙之拒絕大便的姊姊
(詳見"寫在生產之前"那篇)
這幾天不穿尿布了

回想不出到底是怎樣契機的
(大概只因為姑姑帶回的可愛小內褲有很多種?)
突然她願意使用小馬桶並且快樂的穿起小內褲
自動的到廁所去上大小號
短時間外出及午睡都不需穿尿布
甚至連夜間開始實施這4天也都沒有失誤

小孩的確是有自己的時間表的啊
有些事急不得也安排不來的

心情愉悅的引導
平心靜氣的等待她將這個成長的轉變好好延續下去
若是失敗了就再像這4個月一樣
用沒關係和無所謂的態度繼續下去


P.S:迷上網路購物的媽媽我
~~來去買可愛的不得了的小女孩內褲去


--------------------------------------------

端午假期第一次同時帶2姐妹搭長途車下台中
過程可說是相當失敗

現在回想起來失敗的原因
除了不該讓姊姊吃飽就睡著了
睡著了喊她起床又急著幫她洗掉全身汗
然後趕著出門綁上安全座椅晃入車陣
也不該讓第一次晚上出門的妹妹
沒昏睡在提籃就上路(因為沒風景可以轉移注意力)


一開始就安撫哭鬧的妹妹
不達目的便死命哭到要斷氣的個性
讓我只得抱著她邊餵邊企圖哄睡
好不容易快要成功
大約到新竹吧
要了幾顆糖果和酸梅吃的姊姊哭鬧說
"坐太久了啦到了沒呢"
然後說想大便的掙扎出座椅

此時當然只有趕緊放下小的
然後把大的抱到我身上...

突然的她吐了~吐了我一身(連內衣都濕了的程度)
邊安撫她邊聽著妹妹賣力嘶吼
想起1歲多帶姊姊出國時她也在車上吐了的事情
在國內每每坐長途都一上車就睡著的她
讓我忽略了她會暈車這件事


接下來的慘況實在不願回想
老公要我先照顧不舒服的老大不管老二
但作媽的我怎可能任由這麼小的嬰兒哭泣
(有接觸過我家老二的人便知道
她的哭泣是會堅持到全身變紫色的那種)
心裡想著老大吐完就沒有立即危險而只是情緒問題
所以也企圖一邊安撫妹妹

偏偏姊姊不准我離開她
(事實上也離不開我夾在後座安全座椅和提籃的中間)
最後我只得一手抱一個寶貝
顧不得母女三人都沾上了噁心的嘔吐物
心情相當複雜的等待著休息站的到來

結局是哭的太猛烈的妹妹也吐了
到了休息站請老公換好姊姊的衣服然後出去晃晃
自己呆在車內清理自己和殘局
然後安撫已經哭累到癱軟的老二...


有小孩就一定會有突發狀況
這我是知道也並不會去排斥的
但是說真的
經過這次小事件我心裡更加肯定這個想法...
短期內我並不想要再有小孩了
(或者也許老公能妥協只要這二姊妹就夠了的話)

至少在她們還需要我抱抱安撫的歲數內
沒人能伸出手幫忙的時候
我要能有辦法一手救一個才行


--------------------------------------------

妹妹已經從只會吃睡的嬰兒
變成反應超多又貪玩的孩子
尤其不管是誰只要和她講話她就大笑這點很討人喜歡

黏媽媽的程度比起姊姊小時候是有過之而無不及
也許也因為很多時候不敢放著她和姊姊單獨相處
抱在身上的時間比姊姊更是多許多

姊妹的相處三個月來當然有進步
但無可避免的忌妒仍高頻率的出現
搞的大人累慘小孩氣壞
最嚴重要說是晚上的睡眠時間

不要以為三個月大的小嬰孩不懂爭寵
來到同時要哄姊妹睡覺的時刻可得看運氣
如果妹妹先睡了才有可能在1小時內陪姊姊做完一套完整睡前陪伴
(包含講故事唱歌刷牙擁抱閒聊拍屁股...)

如果抱著妹妹邊餵奶邊處理姊姊...
下場就是姊妹都硬撐著不睡或互相干擾著拖很久才睡

妹妹不小心睡著了但一放床一離開身體就醒來要抱
或者真累的睡著了但一下子給姊姊吵醒
姊姊嘛心情好時要不就想和妹妹玩所以不會乖乖躺下
要不就東跑西混反正妳也沒手或沒空去抓她上床
心情不好已經累癱早該睡時就哭鬧要妳不准抱妹妹
偷偷捏打妹妹或硬擠到身邊
或用哀怨的眼神喃喃自語著說自己很可憐很無聊等等
(最新的一招是問我~媽媽,我不是妳的心肝寶貝嗎...)

連續幾天母女3人搞到早上4點多...
(沒錯就是妹吵姊姊吵妹的惡性循環)
讓我一點也不想再利用時間把廚房整理乾淨
一點也沒力再順手收拾幾個玩具或翻幾頁想看的書籍
吃點東西關掉電燈(因為已經天亮了)就上床睡覺

唉唉
磨合期啊磨合期
希望能平順的趕緊度過去

上一篇:2歲半的語言邏輯

下一篇:相親相愛

嘉敏 2007-09-09 08:23:10

看來你帶兩個比我帶三個還累人呀
我家姐姐已經可以幫我看著小哥哥
讓我能專心只顧寶寶呢

sandra 2007-07-25 22:17:37


同學
我只能替你加油啦
我看要找你出來吃飯困難度很高喔

版主回應
謝啦

吃飯喔
幾年沒見面啦?
現在可以改成來我家吃啊
2007-07-27 13:38:02
Jack 2007-07-23 10:30:08

真的很辛苦呢, 在家帶小孩一點都不比上班來得輕鬆啊......

版主回應
ㄟ...
那天你們來已經算是很好的狀態囉
還好沒出現更糟讓你們真的不敢要小孩的狀況
哈哈哈哈哈
2007-07-27 13:37: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