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08-20 17:50:53小殘

愛的替身 第一章 (6)


宴會當天的凌晨,我把工作告一段落之後才發現,一直忘了問薰那個
宴會穿一般的西裝能不能過關。

不過整夜的疲勞沒能讓我想太多,我把鬧鐘調在中午十二點,想說先
睡幾個小時再來想辦法。

中午鬧鐘響了,我迷迷糊糊的起床,正打算經過客廳到浴室盥洗,薰
端著鍋子走近:「未央,你看起來很累,等下要不要吃點東西再去多
睡一下?」

我睡眼惺忪的看了薰一眼,糊里糊塗的點點頭,然後到浴室進行原本
應該是早上進行的「清潔工程」。

盥洗完畢到客廳坐下之後,才發現薰剛剛端的東西是咖哩。

「怎麼?你早上有出門工作嗎?」我習慣性的想成是薰的女性客戶送
他的咖哩。

「不,是我看了美食節目後今天突然想試做一下,如果不合你的口味
要跟我說。」薰一邊回答一邊盛了一盤咖哩飯遞給我。

「謝謝。」

我吃了一口咖哩飯後,不自覺的露出驚訝的表情對薰說:「很好吃耶
,沒想到你這麼會做菜。」

「真的嗎?很高興你喜歡。」

「對啊,你也吃……不,我的意思是,真的很好吃。」我把第一句話
硬吞了回去,因為咖哩實在太好吃了,一時忘記薰是不吃東西的。

「好吃就多吃一點,不然待會要參加的宴會可能沒辦法吃太多東西喔
。」

「是喔?」我覺得奇怪,但沒想要繼續問下去,反正我並不認為自己
是貪吃的人,參加宴會的目的也是為了酬勞,能不能吃很多美食倒是
其次。

吃了一頓久違的家庭美食之後(畢竟我當了好幾年外食族),薰從他
房裡拿出了一套禮服對我說:「這是我跟朋友借來的禮服,你試穿看
看。」

我接過禮服之後,薰又說:「雖然不是很新的禮服,但質料很好,你
穿穿看合不合身。」

老實說,我第一次穿這麼正式的禮服,細節的部分之後是薰幫我打點
好的。

看著鏡中的自己,我心想,如果不是薰介紹我便利屋的兼差工作,我
這輩子有機會穿這麼正式的禮服參加宴會嗎?

幫我打點好之後,薰便進自己的房間打扮,為什麼會用「打扮」來形
容呢?因為半小時後出現在我面前的薰看起來無疑的是一位即將參加
宴會的淑女。

可能是在我的表情中看出困惑,薰對我說這個宴會是必須由穿著正式
的男女伴侶參加,所以他必須打扮成我的女伴的樣子。

最令我驚訝的還在後面,薰還租了一台進口轎車讓我開,到了宴會舉
行的飯店門口,我把車鑰匙交給泊車的服務生,帶著「女伴」薰進會
場,而薰早就準備好邀請函,於是接下來的過程都很順利。

我們在宴席的座位上坐好不久,婚禮開始進行。

雖然宴席上明明有看來很好吃的菜,但動筷子的人卻不多,大部分的
人都在注視著新郎新娘。

這時薰小聲的跟我說,要我等他上台跟新郎新娘說完話之後,悄悄的
離席去拿車,然後開車到飯店後面等他。

就在我想不透為什麼要特地來參加宴席然後又要離席之時,薰起身走
到新郎新娘的身邊,突然和新娘相擁,讓我嚇了一跳,在場的賓客說
不定也一樣。

這時薰擁著新娘對吃驚不已的眾人包括新郎大聲的宣布,新娘是他的
愛人,希望大家可以成全她們(這時薰外表看起來是女性),不要再
逼迫新娘嫁給男人。

所有的賓客都騷動起來,而新郎則嘗試著要將新娘拉回自己的身邊,
卻被薰抓住手,臉上的表情有點痛苦,這時我看到薰的眼色,趕緊悄
悄的溜出會場,跑去開車。

我緊張的在飯店後面等著,彷彿等了一世紀那麼久,終於看到薰帶著
新娘朝著車子跑過來,而後面跟著一大群人。

我趕緊打開車門讓她們上車,接著便盡我所能的開車飆離現場。

等到確定沒有車子追上我們後,我才問薰:「這是你今天的工作?拐
走新娘?還是你們真是一對戀人?」

在薰回答之前,那位繞跑新娘說了:「你是薰的搭檔嗎?是我拜託薰
把我由婚禮會場救出來的。」

我一邊開車一邊問:「那……薰,我們要把這位新娘送到哪裡去呢?


薰說:「你先專心開車,不要看後面,開越遠越好,我已經把油加滿
了。」

我問:「為什麼不要看後面啊?」

繞跑新娘說:「笨蛋,因為我們要換衣服啦,不要亂偷看。」

薰笑了笑:「百合子,不要罵我的搭檔,他是第一次接這類工作,我
拿薄毯子給妳蓋著換衣服,這樣就沒問題了。」

過了大概十幾分鐘後,薰要我把車子停在路邊換他開,這時他已經換
了比較輕便的服裝,不過外表看起來是中性的打扮。

我們這位客戶小姐換下了新娘禮服後,也是穿著中性的服裝,還把長
髮藏在帽子裡。

這時我發現薰把車子往回程開,正想開口說些什麼,車子在一家租車
公司門口停下來,薰要我們等他一下,他下車去交涉了一下,接著要
我們把車上的東西都拿下來,換成開另一部國產車。

接著他把車子開到成田機場,我們三個人下車後,發現有一個男性,
不……應該是做中性打扮的女性在等著我們,只見她一直跟薰道謝,
接著便跟這位繞跑新娘一起去搭機了。

我雖然感覺得出來大概是怎麼回事,但又覺得不太可能,所以一直等
著薰跟我說明,不過他只說了一句:「辛苦了。」然後我們便把車開
回去還給租車公司。至於之前被換下來的新娘禮服,則是用郵寄的方
式還回去。

把事情都辦好後已經是傍晚,肚子似乎也餓了起來,但穿著禮服吃路
邊攤或到居酒屋看起來都太過醒目,所以我只好打消這個念頭。

我們兩人回到家之後,薰叫我等他一下,過了幾分鐘後,廚房裡傳出
陣陣香味,我忍不住走到廚房去。

而薰端著一鍋馬鈴薯燉肉正要往客廳走:「你今天辛苦了,這是今天
的報酬。」

「咦?」我非常驚訝。

薰把鍋子放到客廳的桌子上:「開玩笑的,今天的客戶已經把報酬給
我了,待會拿給你。」

等到薰把報酬拿給我之後,才是該驚訝的時候,因為我拿到了三十萬
,這是一般上班族一個月的薪水呢。

「太誇張了,這真的是今天的報酬嗎?薰你可別讓我太高興啊。」

「真的啊,委託人就給這麼多啊。」

「那你呢?」

「我也有拿啊,扣掉必要費用後剩下十萬左右。」

「這樣不好吧!應該一人一半。」

「沒關係,這是你第一次做這樣的工作,而且我也沒先跟你說除了參
加宴會後面還有一大堆事情要做,你拿這麼多是應該的。」

「可是……。」

「未央你別這樣,我是真的覺得你該拿這麼多,你就別再固執了,還
有,你難道不想知道我們今天的客戶為什麼要這麼做?」

「為什麼?」我的好奇心被挑起來。

「因為委託人和她的伴侶兩個人是一對不被祝福的同性戀人,她本來
想就算不被祝福也沒關係,只要兩人有機會見面就好了,但家裡一直
想辦法要把她嫁給男人,於是她只好選擇逃到國外了。」

「有必要做到這樣嗎?花這麼多錢請人幫她逃亡?」我不禁提出疑問


「原本她的戀人也是不同意的,但委託人實在無法棄身患重病的戀人
於不顧,勉強自己嫁給不愛的人。」

「原來如此。」

「她告訴我,她們將到國外去尋求更好的治療方法,並且追求屬於她
們的幸福,如果安定下來會寫信跟我報平安的。」

「你的客戶都還會跟你聯絡嗎?」

「不一定,但我希望能知道被我幫助過的人能獲得新生活或過的幸福
,所以我會期待有她們的消息。」

看來,我似乎曾把薰的工作想得太簡單了。


(待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