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6-09 20:44:17moon-moon

異中求同

我們的差異,
是家人朋友認識的人都知道的.

外人看我們一黑一白,
(其實我是黃的,只是不想承認~)
一個像老爸一個像老媽,
不過家中二老都搶著說妳像他們自己,
我哭了~
但是沒關係,
做人要有骨氣,
因為我知道開心快樂最重要,
我沒空勉強別人勉強自己.

外冷內熱,
是我對妳的解讀,
認識了這麼多年,
說妳最了解我,
我看是我最了解妳,
因為連我自己都不太懂我自己,
所以應該沒有人真正了解我.

異中求同,
或許真正外冷內熱的人是我.
認識新朋友表面上我比妳有一套,
但是在餐廳阿豆仔真的都很喜歡妳,
或許這才是真正的妳,
或許我們有很多個自己.
反觀我自己,
戰戰兢兢,
深怕自己又犯錯就像滔天大罪,
把自己關在小吧檯裡,
有時候,
我都不認識我自己了,
或許這也是真正的我,
要是我能多一點妳的free我會更開心.

來美國後,
又讓我們再次相遇,
這回不像以前暑假短短一個月,
互吐苦水都來不及,
妳很疼我我也很尊敬妳,
就像小時候一樣.

這次的我們是朝夕相處的室友,
妳是我的老姊兼二房東,
順便再兼一個北海道經理還有SUNY New Paltz學姊,
這樣的超級多重身份,
是不可多得的好機會,
我可以從你身上學到很多,
但是你一定不這麼認為,
因為我總是那副死德性好像覺得這沒什麼大不了,
而且還有一點倒楣的感覺.

老實說前幾天打電話給老媽,
提到和你和Jeff在一起有種被冷落的感覺,
這不是說妳們不照顧我,
(拜託都成年人了)
只是一切都不一樣了,
以前我們是唯一的好姊妹,
當然說被重視,
是一定的,
也沒有別人呀,
有好康的有心事有不爽,
第一消息一定是我奪標.

現在現在,
就是不一樣了,
老媽罵我,
說我不夠成熟,
應該要站在妳的立場替妳開心,
找到一個老伴是多麼難得的事,
怎麼可以吃醋哩???

老實說我壓根沒想到這就是吃醋,
想想我又不是同性戀,
就算是也不可能找自己的老姐下手,
原來這樣被冷落的感覺就是吃醋嫉妒等不成熟的行為呀~

前幾天從一本書上看到一段話,
讓我豁然開朗完全釋櫰,
"~愛情的本質原本就是重色輕友~"
哇~
多麼有智慧的一句話,
我們常常會說這個朋友一談起戀愛就不見了,
不然就是有異性沒人性等酸溜話...

我很不想說因為我沒談過戀愛,
所以我不知道這是什麼感覺,
或許就是對自己的不夠自信或是自卑心作祟吧~

我現在最想說的是,
任何一個事件的發生都可以因為心態的轉變而有不一樣的結局,
我決定要把我那幼稚不成熟的我收起來,
不過我還是會繼續誠實面對我真實的感覺,
把不爽的都跟妳說,
因為我知道妳是簡單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