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4-15 05:35:18moon-moon

邁向紐約客之第一步

剛剛考完駕照筆試,
心中小碎石已落下,
順便報告一下準備的心路歷程吧.

其實早該去考駕照的,
因為雙腿在美國是萬萬不能的,
但是在衡量經濟狀況及實際考量下,
在美國的頭一年我勉強可以厚著臉皮搭搭便車的.

但這樣天真爛漫的生活即將結束,
下個月我和老姊就要搬家,
搬到一個在路上吶喊也沒人理睬的幽靜公寓.

為了讓老姊喘口氣,
還有怕她唸我還不交男朋友種種不堪因素,
女人當自強,
我足足準備了兩個晚上的試題.

因為紐約州DMV的官方網站有試題,
之前聽說只要K一下試題就可以EZ通過,
不過在準備的過程還是覺得沒這麼簡單,
老姊一看到我在念駕照手冊,
就勸我不要看,
還有這種姊姊唷???
不過我就是緊張兮兮又沒有執行力的那種人,
我想老姊這種人可以幫我平衡一下的.

因為我是外國人,
(還不至於走在路上被人指指點點啦!!!)
所以要集合點數才能考駕照,
例如申請一個帳戶,手機門號,信用卡,社會安全號碼(Social Security Number)...
可能各1點或2點,
好像是共5點吧!
就可以報考囉~
重點是政府要能辨別你的身分,
所以我就帶了護照,SS,Visa,
還有鉅款$45!!!
這可是我的血汗錢呢~
(笑話~不過這跟花爸媽的錢的心情真的很不一樣)

因為New Paltz是個窮鄉僻壤的小鎮
(哈哈~再次強調)
我們鎮上的鎮公所(Town Hall)每週四,
監理所(DMV)的小巴士會開過來,
就很像早期鄉下的圖書館或郵局.
以前不知道是在哪看過,
因為鄉下人數不足,
在需求不敷供應的情況下,
就利用這樣流動車來替鎮民服務.

車上櫃台的公職人員不是那種很刻板的美國佬,
幫我處理的大叔,
他是那種會騎哈雷車的美國彪形大漢,
雙手刺上那種童話故事睡美人裡的西洋龍,
很有朝氣,
骨子裡卻像鄰家大男孩般親切,
我一點也不害怕.

在他幫我處理文件的同時要求我看一行英文小字,
算很簡陋的視力檢查,
不像台灣要做身高體重的健檢比較"嚴謹".
拿到試題真的不免雀躍,
因為越寫越開心,
真的就跟傳說中的一模一個樣,
只要看選項就知道答案的那種
(跟如同以前高中寫參考書的制約反應)
寫著寫著笑了出來,
不過也好險之前沒有花費太多心思在準備,
就這樣拿到了我的學習駕照(perimt license).

下回再跟各位報告路考的經驗唷~~~
敬請期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