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11-13 12:40:47╔ 愛阿瑜的小貝 ╝

放不下

人為什麼會痛苦?! 放不下金錢!? 名位?! 權利?!感情!?

為什麼會放不下!? 執著在一個我!? 有我就會有執著

有執著就帶來痛苦!

你說 這是我的先生 我的太太 我的孩子 我的房子 我的車子!

你對他就放不下了!


當你的車子被碰到! 被刮傷 被弄髒! 你就會不高興對不對!

當你說這是我的孩子時候! 你就執著於他 你的快樂 悲傷 喜樂!

痛苦全都受他左右不是嗎!?

我們所有的痛苦 都環繞著我 我 我 我的孩子我的工作我的先生我要這
我討厭哪....

這就是我執著(執著有一個真實存在的自我心態)

也就是為什麼會放不下

人們往往把執著誤以為愛! 把放不下誤以為關心!

這是不對的!


你說我放不下工作 我放不下孩子!

我放不下感情!?

你是真的放不下他們嗎!? 你放不下的其實是自己吧!?

放不下的是你對他們的執著!

你害怕失去他們! 但在你擁有的時候! 為什麼不多珍惜他們!?

善待他們!?

原來你害怕的並不是失去他們! 你害怕的是你自己的失落敢!

所以放不下......

上一篇:不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