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8-15 02:48:28阿婆

我和今生有緣

疫情期間影視看得特別多,看累了想躲一躲,靜一靜,就點進了《歐洲少林寺//易筋經》,哇~太好啦~音樂好,內容好,用目前很流行的話語來說:很療癒。對我來說好像不只是很療癒,不管我是在看,或是只是聽,都好像能把我帶往一個潺潺流淌著的美好裡。一次,聽著聽著睡著了,醒來時耳邊響着:簡簡單單陪你走好每一天。

「陪你走好每一天」就挺動人的,加上前面的「簡簡單單」,真是美上加美!起身到Google搜尋,原來是劉德華的一首經典歌曲《悟》的最後一句。

歌詞挺長,很佛,很深奧,其中有這樣的兩句:

若是緣 再苦味也是甜

若無緣 藏愛 在心田

跟著哼啊唱啊,很自然地就會把歌詞跟自己做聯想——若是緣 再苦味也是甜,若無緣 藏愛 在心田?這麼說來,我和我的今生就是很有緣分嘍,小時候來自很艱苦的家庭,朋友和親人們都認為我命很苦,倒是我自己不覺得苦,整天傻裡傻氣呵呵呵,有時候還非常非常任性地鴨霸鴨霸,天不怕地不怕地抗暴一下,現在日子過得的平順,回想起當時混身都是事故,卻始終樂呵呵的自己,覺得自己簡直就是一顆「棒棒糖——又棒又甜」!

說的我小時有多苦?大一時,和一個大男生在碧潭夜遊划船,我開心的聊着說着我的一些壯舉,沒想到大男生竟然哭了起來,我問他怎麼了?他竟然說:哇你那麼苦啊你好可憐哪!

聽了劉德華的這首《悟》,驚艶自己與今生那麽有緣:「再苦味也是甜」,至於第二句「若無緣,藏愛在心田」也說明我與今生有緣,因為我搜來搜去都搜不出,藏在心裡不敢說出口的「愛」。

所以說:我和我的今生,真是有緣!!

上一篇:愛哭的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