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1-04 21:11:44celesta

Truest Shade of Crimson-1

~174年前,北霜国~

我一醒来,就发现自己被托在一只纤细的掌上。
“好漂亮,就如有灿烂的星光在其中闪烁似的。。。”
托着我的长发女子呢喃道。
“因为它是万中选一的极品星宝啊,可是。。。”
“可是?”
另一个女子微笑:“在我的心目中,这世界上的任何东西也及不上你的美。”
她轻轻的倾身,似乎怕碰坏了她般,浅浅的吻了她。
但藉由这个吻传递的,却是深情的眷恋。
“不过它太贵重了,真的可以给我吗?”
长发女子摩挲着我低声问。
“我要给你的,并不止这枚红宝石。我要把镶着它的王冠,戴在你的头上。我想如此衬托之下,你的红发必然会更为迷人的~”
温柔的绕起长发女子的一缕发丝,女子解释说。
长发女子惊讶得无法成言,而被捏紧的我感觉到令她身心颤抖的莫大喜悦。
“我一定要你当最幸福的新娘。。。”
把我从长发女子的手里取出搁在梳妆台面后,女子就拥着她的未婚妻进入了锦帐。
而我,则不禁期待起被镶在王冠上的那天到来,因为这是宝石的最高殊荣;然而更令我骄傲的却是,我可以见证一对有情人的真心。

“你说什么?!”
“他们太可恶了,竟敢拒绝出席我们的婚礼!我要他们付出侮辱我们的代价!”
女子愤怒的回答。
“但也没必要因此而引燃战火啊!”
长发女子焦急的劝阻。
“娃尔,其实他们和我族之间的纷争存在已久,这次正好以此为宣战理由一劳永逸的征服他们,那就可消除他们的威胁了。”
女子露出了毅然的表情。
“馥思,话虽如此。。。”
“你就和这星宝在这里安心的等我归来吧!我会命令那些酸腐的老头向身穿嫁衣的你敬礼的,还有我也要在占领了他们的部落后修订他们的婚姻法,允许同性恋人的结合。”
拈起我塞入了娃尔的掌心后,馥思就走了。
“那我们的婚礼就要无限期延后了。。。”
叹息着,娃尔将我放回了原位。

言出必行的馥思率军去攻打另一座雪山的部落已有几个月了,这些日子来捷报频传,可是娃尔却因为惦念身处险境的恋人而茶饭不思,变得越来越憔悴了。
“请问你,馥思究竟何时才能回来呢?”
“女主要征战的共有3个部落,所以没这么快的啦!”
娃尔每次的询问几乎都换来了大同小异的答案,而且提供答案的人们愈加不耐烦了。
“请问。。。”
“拜托你了,女主现在正为了艾亚斯族的版图扩张而奋不顾身的拚命中,你却只满心女儿私情?!”
受了委屈的娃尔只是默默的退下了。
“星宝,难怪有人说嫁给帝皇国君的女人都是寂寞的,我都未正式过门但已事先尝到这滋味了。”
黯然的凝视着我,无处排遣心事的娃尔唯有对我诉苦。
虽然很想安慰她,可是无口可言的我却爱莫能助。

“求求你们,替我捎个口信给馥思好吗?我、我。。。咳咳。。。真的很、很想见她。。。”
“不行呢,女主和黑螣族陷入了激战之中,这时是万万不可打扰她令她分神的啊!”
“再说,现在山隘已被大雪封住了,是过不去的。。。”
“若非这样,我们早已派出援兵了!”
“所以别任性了,乖乖的养病才是你的本份。”
围绕在娃尔的病床旁的长老们七嘴八舌的说着,根本无人在意娃尔的心情。一直被握着的我真切的体会了她的心疼,那并非病魔所带来的痛苦,而是自知命已不久却无法和恋人见上最后一面的绝望导致的。
除了陪着她,我又能做什么呢?

直到严冬即将结束,馥思才凯旋而归。
然而,无可挽回的悲剧已经发生了。
“。。。”
“女主,求您务必节哀。。。”
木然的收下被长老奉上的我,馥思以干涩的声音问说:“把自己的尸体沉入偏僻的湖中,把星宝还我,要我忘了她再找一个恋人开始全新的生活---这就是她的遗愿?”
“是的,女主。”
“我明白了。”
不等长老反应过来,馥思就带着我进了她和娃尔的卧室。把我摆置在面前后,她开始更衣梳妆。
正诧异于对娃尔一往情深的馥思在听了娃尔死讯后的反常举止之时,我蓦的懂了馥思的决定,因为我再也感受不到她的生存意志了。
着装完毕的馥思站在了镜前,镜中反映的是打扮成娃尔的倒影。
“娃尔,我会去找你的。这次不是以首领的身份,而只是以一个爱你的普通女子的身份去找你。。。”
凄然一笑后,馥思把我揣在怀里从后门悄悄的步入了寒霜翩飞的深山。

一到娃尔沉眠的湖泊,馥思就跪在湖畔崩溃般的哭叫起来。她呼唤娃尔的凄厉声音,不知是被呼啸的北风掩盖了,还是被传送到了远方。
等哭得声嘶力竭了,馥思掏出了我,一边亲吻我一边颠来倒去的向已逝世的娃尔一遍遍的道歉。
馥思滴落在我身上的泪水化开了她留下的胭脂唇印,宛似从灵魂沁出的鲜血。她的悲哀是那么的剧烈,令我以为自己被震撼得产生了裂痕。
日落月升,我终于从馥思的指间滑下。在经过很长的一段时间她也没把我捡起之后,我懂她也死了。
躺在冻土上的我逐渐被馥思的眼泪凝结成的冰晶包围,而我始终不能理解,为何她选择的不是投湖,也许她认为自己没有资格和娃尔继续共处吧。
我也将进入冬眠期,等待谁把我带离这心碎地。。。

*Symbol of Star Ruby: Griev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