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8-31 23:30:51呂懌

我的背包

這個背包肯定是賭氣買的.
我不喜歡橙色.

中五那年,
生平第一次留級,
因為CE失敗,
「十分」失敗.
情形像倉皇落難的難民,
四處奔波尋求學校收留;
最後,
也像戰俘被發配邊疆,
敗陣到荒山野嶺,
到了一間從前不知名的中學去.

為了懲罰自己,
重讀那新學年甚麼也沒新添.
文具,
書本,
皮鞋... ...
(不過當年腳踏那雙,
是會被人認為「串串貢」的Dr. Ma... ...)
全都用舊的.
而且,
望著那三整套極大可能只穿個半年的冬/夏季校服和運動服,
新簇簇地掛在自己身上亮麗地發亮著,
似是時刻譏諷著自己的「少壯不努力」,
更覺內疚.

背包... ...
忘了怎樣弄來的了,
但我想跟上述情形差不了多少──
賭氣買的,
我不喜歡橙色.

直到現在,
舊背包碩果僅存就這麼一個,
或許因為,
它確實負載了我學業上一個重要的經歷.
(所謂的「愛榮耀/愛挫折」... 嗎?... ...
>.<|| 文字中毒~!!)

final year,
把背包拿出來用,
希望自己好好記住它背後的訓示,
以及來年該背負的責任吧.

上一篇:百足

下一篇:小小意思

小小e 2008-11-02 10:48:31

這背包好重啊~~~~~該給你弟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