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9-10 10:51:47九皇道邑居士

九皇

  北斗星的信仰分為兩支,一曰北斗星君、二曰九皇大帝。今日中國大陸臺灣較盛行北斗星君的信仰。南洋星加坡馬來西亞的華人地區,則自當年泉州漳州潮州等地區傳入了祭祀九皇大帝之習風。傳說斗姆元君乃北斗眾星之母亦也是斗極之母,化育九星,凡能在特定時日祭祀九星,可得消災清吉。道藏《太上北斗二十八章經》中,斗母化現出北斗諸星,並向漢明帝說法,告知要在舊曆九月初一到九月初九禮拜九皇大帝,可保四鄰無難、一家平安。 其道統亦也將北斗星君、南斗星君、東斗星君、西斗星君、中斗星君,合稱九皇大帝祭祀。

九皇大帝在全中國各地都有信徒,古時華北京劇演員在九月開始,盛行演「九皇戲」的活動,謂能保梨園之安定。吳越荊楚巴蜀等地區則流行齋戒法會,連持九日,不屠不殺,俗稱「九皇齋」,希望能得到九皇大帝的庇佑。

待月草 2013-09-11 04:23:42

感恩加入嫦娥隊!
#25月餅送來滿滿祝福和謝意^^

目前拉鋸戰已進入白熱化階段
急需您的參與和支持!

懇請撥出時間多多做餅並請努力送给每位嫦娥隊员!
隊員名單請參考:http://mypaper.pchome.com.tw/kueiling020/post/1325154654

請為您的2013夏天留下一個特殊的回憶!
我們曾經如此熱血地奔月!!

力挺嫦娥隊!!

嫦娥隊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