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2-17 17:26:18niko

【週報】三撇步兩叮嚀 馬年買房「快、省、準」

想買房的人最怕買到「貴」或「爛」的房子,別怕!專家首次公開3個「撇步」和2個「叮嚀」,讓購屋族買屋「快、省、準」,省荷包、住美屋,樂得開懷過好年!

 

【週報】三撇步兩叮嚀 馬年買房「快、省、準」學習專家撇步,買屋就能「快、省、準」。

2013年年底,房市出現許多讓屋主想賣屋獲利了結的訊息,包含QE緩步退場、政府打房政策不明朗等,讓購屋者有機會「撿便宜」,但如何挑到適合的物件,發揮最大投資效益,不動產仲介經紀公會全聯會理事長李同榮分享幾個「撇步」,讓購屋族買得「快、省、準」!

 

【週報】三撇步兩叮嚀 馬年買房「快、省、準」不動產仲介公會全聯會理事長李同榮分享購屋三撇步。

撇步一:虛實看屋 買得「快」

如何有效率篩選適合的房子?李同榮說,首先要確認自己買屋的目的與條件,把這些條件羅列成清單,再利用網路搜尋房仲網,善加利用「互動看屋」服務,可省去不少時間。

另可多留意「重複物件」,有些屋主採取一般委售,多家房仲網上都可看到該物件,或者房仲門市外都設有房價佈告欄,藉此比較各家房仲的開價、揭露資訊等,以檢視房仲業者的誠實度。找出有興趣的物件後,建議參考附近條件相似的物件多作比較,並向鄰居或管理員打聽環境跟物件本身的狀況。

 

【週報】三撇步兩叮嚀 馬年買房「快、省、準」勤向房仲門市查詢房價行情才不會吃虧。

撇步二:善用實價 買得「省」

一般人買房最擔心買貴,李同榮表示,《不動產經紀業管理條例》明訂,經紀業有責任提供物件附近最新的成交行情,所以多走幾家仲介店頭,應能對房子的大概行情有所了解。

實價登錄上路後,雖有去識別化的機制,但多做比對仍會得到區段的合理行情,只是樓層、格局、裝潢等易造成價格差異,建議購屋者還是要實地走訪,才知房子「值多少」。

 

【週報】三撇步兩叮嚀 馬年買房「快、省、準」實價登錄最大的貢獻為房價透明化。

撇步三:挑對地段 買得「準」

符合個人需求,買到的房屋價值才能最大化,李同榮認為,「最好的地段,不見得是最適合的居住地點」,投資或自住的考量不同。在交通便利的地段,很多屋主將住宅改為辦公用途或隔成套房出租,導致整棟大樓出入人員複雜,居住品質大受影響。所以不要迷信地段,好地段或許能增值,卻不等於好的生活品質。

叮嚀一:準備看屋百寶袋 做足功夫不馬虎

李同榮提醒「看屋氣要沉,讓議價時更有籌碼」,尤其過年將近,業者會利用年節熱絡的氛圍,舉辦活動或集體帶看等方式刺激消費者,讓你覺得「非買不可」。為避免衝動購買,看屋時要整理好自己的心情,也可降低議價的困難度。

李同榮還特別建議,看屋攜帶「看屋隨身包」,包含相機、捲尺、平衡儀、指南針、筆記本等。「準備這些東西,讓仲介人員知道你有事先做過功課,就不敢有馬虎的態度!」。

用相機在現場照相或錄影後,可回去再重複瀏覽、比較;帶捲尺可確認格局圖尺寸是否準確及確實符合室內面積,平衡儀則可用來檢驗房屋是否傾斜、指南針可準確知道房屋座向。

 

【週報】三撇步兩叮嚀 馬年買房「快、省、準」藉由多看屋累積經驗值,有助做出正確的購屋決定。

叮嚀二:切忌一次就出手 多次看屋免後悔

另外,買屋切忌只看一次就下手,李同榮說,「儘管決定要迅速,但多次看屋,絕對可以減少後悔的機會」,天氣跟時段都是值得注意的要素。

很多人說下雨看屋可檢驗是否有漏水問題,但「下雨就漏」往往表示狀況已很嚴重,全新粉刷過的房子也要特別注意。至於時段,李同榮提醒,可在上下班或上下課時段,到房子附近檢視重大公共建設、生活機能及安全性,參考實價登錄行情,即可完成基礎鑑價。

買屋陷阱百百種,除了向「良心房仲」尋求專業諮詢,消費者自身最好要勤做功課、善用工具,千萬別被年節熱絡的氣氛沖昏頭,準備充分、氣定神閒方能買好屋、過好年!

rghj 2014-02-18 11:12:12

<a href='http://www.legitimatelives.pw/35028.html '>alain silberstein底價搶大牌</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