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1-28 21:24:04niko

18坪,單身、夫妻甚至一家三口都舒適的甜蜜小窩~~

18坪的空間理論上適合單身者居住,規劃一房一廳就已經塞得剛剛好了,但如果要容納一對夫妻,外加未來的小baby,格局上除了要有客廳、餐廳、主臥,還希望有一間書房兼兒童房、吧台、更衣室、泡湯池,甚至連玄關都想要,這到底是第一次裝修者的幻想,還是真的能實現的夢想呢?

把格局重新組合,讓空間合理化,幻想就能成真!設計師將密閉廚房變成開放式,挪動了部分空間給主臥做為更衣室;再把主臥窗戶分一半給浴室,增加的空間則規劃成泡湯池;此外,設計師將浴室由原本的直向改為橫向,不但變得寬敞,更運用多出的空間變出了書房,並利用進門處的廊道設計了玄關、衣帽櫃、鞋櫃。

在建材上,設計師在玄關及廚房地面、浴室牆面運用復古磚讓空間有所連貫,並在廚房櫥櫃、浴室層板採用散發天然香氣的檜木與松木,增添家中的自然氣息,漫步在家裡每個角落,都能聞到淡淡的木頭香,把家變成了機能性十足的森林小木屋!

第一次裝修自己的家,一定充滿很多憧憬吧!就讓設計師幫你完成居家夢想~

 

煩惱1:小空間想要有大客廳

*設計解法:將客、餐廳結合擴大空間感 

只有18坪的小空間,怎樣才能變大呢?設計師將公共空間連成一氣,讓客、餐廳結合成一整塊公共區域,不只視覺上空間加大了,也提升動線和使用上的效益。

18坪,單身、夫妻甚至一家三口都舒適的甜蜜小窩~~

煩惱2:開放式廚房、餐廳、吧台都想要

*設計解法:用現成家具滿足機能與風格 

在有限的空間裡,能有那麼多機能嗎?藉由符合風格的現成餐桌椅搭配實木吧台,除了節省預算、活動性高之外,更實現了屋主三合一的居住需求。

18坪,單身、夫妻甚至一家三口都舒適的甜蜜小窩~~

煩惱3:希望有一間書房兼未來的兒童房

*設計解法:利用穿透材質讓隔間無阻礙 

原本只有一間房的空間已經夠小了,還想再擠出第二間房聽起來是不可能,但設計師利用穿透的玻璃做為隔間材質,不但變出房間,也解決了空間窘迫的難題。

18坪,單身、夫妻甚至一家三口都舒適的甜蜜小窩~~

煩惱4:想要有fu、實用又不浪費空間的設計

*設計解法:雙面設計供兩空間使用 

小坪數的空間寶貴,一點都不能浪費,因此設計師在客廳規劃了壁爐,帶出鄉村風的味道,並將背面規劃為主臥的電視櫃,雙面式設計同時兼具美感與實用性!

18坪,單身、夫妻甚至一家三口都舒適的甜蜜小窩~~

煩惱5:浴室無窗又想要泡湯池

*設計解法:變更格局方位達成雙需求 

原本狹小、無窗的浴室,在將格局更動、轉向後,將主臥部分空間及窗戶納入其中,於是有了對外窗和採光,也有了泡湯池,達成屋主想在家享受泡澡的夢想。

18坪,單身、夫妻甚至一家三口都舒適的甜蜜小窩~~

小編看設計:

 

別掉入收納越多越好的陷阱

收納永遠是裝修時詢問度最高的TOP1問題,對於第一次裝修又是小坪數的屋主來說,通常會有擔心收納空間不夠多、日後雜物不夠地方放、既然花錢就要做越多才划算的想法,不過收納其實並非越多越好,要合用才是最重要的!不然做了一堆櫃子,把空間塞得壓迫感超大,但可能根本用不到,豈不是縮小了空間又害自己待在家喘不過氣了嗎?

黃巢設計工務店x戴小芹建築師事務所/黃建華、黃建偉 
Email:hc@hcdesign.com.tw 
電話:03-3253068 
地址:桃園市春日路1112巷3弄9號

【設計家】電視播出時間

每週六 24:00 每週日10:00 非凡新聞台(CH58)/隔週六 18:00 TVBS(CH42)

專業室內設計裝潢網站 設計家|SEARCHOME


喜歡這篇文章,你更不能錯過底下這幾篇:

超濃郁~溫暖鄉村19坪小窩
7招打造:清透無壓的療癒設計
35坪舊屋翻新~創造2倍大空間

古典高雅…挑高四米二景觀宅

收納美觀一氣呵成 !25坪幸福窩

慢活悠閒更有Fu…京都風格的實踐
免搭機!過個南洋風的渡假年
黑白之間:表現時尚現代感設計

無敵美景~彷彿置身曼哈頓雲端
雙主臥!跟媽媽同住氣質養老居

小空間仍保有小坪數單身機能住宅空間的開闊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