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10-14 22:58:32烏賊小姐

松山文創 - 2014台灣設計師週

 

上禮拜日有休假就想來看台灣設計師週的展覽,早上起床後覺得好累又倒回去睡,出門也是下午了,到松菸大概四點,先趕快跑去看舒皮等一些免費入場的展,最後再來看台灣設計師週,因為我記得周末是到晚上九點,結果是我搞錯了,是禮拜五和禮拜六才到九點,禮拜日沒有,還好我在五點半入場,如果不能進去的話我會超無言的。

 

 

展場規劃的跟我想像中的有落差,感覺有點像在逛百貨公司,就是有一間間的櫃位可以逛,雖然是民間自辦的,但這樣全票要230覺得太貴了,我的票是在博客來買書滿額的贈票,所以來看看也還不錯。

可能是因為來的時間太晚了,有些櫃位都收了,參觀人潮也很冷清 ...

 


吳拹衡設計

 

Choicee Robot


 booxi


 

 時代街坊


la yoo 來呦

 

敲敲樹皮鞋

 

腳踏生活

還蠻喜歡這個燈飾的。


 

蛋椅

這個椅子超有趣的,不知道坐起來的感覺如何 ? 高的那張只用三支打蛋器撐得住一個屁股嗎 ? ... XD



這次的大會主題展

這次展覽的焦點主打台灣至米蘭參展的作品,近三十件與生活家飾、居家生活相關的作品。


 

以貨櫃方式作呈現很有新意,但看展的時候覺得這區好不起眼喔! 放在文博會的展區裡會比較有質感吧! 沒注意的話都不覺得是主題展 ... XD


 

  /  金屬線條勾勒出丹頂鶴造型,會讓視覺產生虛實交錯,栩栩如生的存在感,外形輪廓也因觀者站立的角度不同而有不同的樣貌。

 

Beamo 燈  /  原始設計概念用製造過程中的不良品或廢棄回收的LED偏光板,透過加工製造成方形模組並結合磁鐵,讓使用者簡易的組合改變燈的形態。


 

波光  /   透過口吹玻璃工藝將玻璃的美凍結,再利用旋轉的動作將材質的流動感重現,將隱藏在玻璃曲面背後的美重新詮釋。

 

 

華碩超大型互動裝置 - Moments of  Life



好米亞 

 


 

無針訂書機也出來好久了,但今天有試用一下還蠻好玩的。


 

原來是把紙塞進去啊 !  但最多只能訂6~8張紙。


 

走到這區的時候被這個黃色包包燒到,也太可愛了。


 

看了一下標價要$2280,雖然設計師包款差不多都要2千起跳,我還是買不下手啊 !

結果後來發現這個櫃位是 Design 雜誌的,訂一年份的雜誌加設計師合作包款只要2280,聽到這個我又失心瘋了,覺得有可愛的包又有雜誌可看好像挺划算的,就下訂了。

等我恢復理智的時候,覺得自己完全陷入了消費迷思,因為我再加個1千多元就可以買另一款更喜歡的包( H.A.N.D的後背包),現在它離我更遙遠了阿! 但算了,至少這個包我也喜歡。

 


  Angelia & Pets的其他包款也很好看。

 

 

接著逛到雲端印刷旁邊的這個攤位,又被紙膠帶給吸引了,買了最上排的花磚款。



TWDW和博客來這次共同企劃了設計書書展區,還有"設計師桌上的梗"展覽。





少見的國外繪本和立體書可以看到實體 ... 超酷的!





這一櫃mt是想逼死誰,還好我之前已經買了,不會心動。

10/17-11/16在URS21的mt博好像還蠻有趣的,但是我不能去,去的話又要失心瘋了! ><



                                                                                                     ~  EN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