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10-12 20:25:29烏賊小姐

松山文創 - 舒皮個展、台灣文博概念展、城市創合

舒皮的 " 愛手作,繪生活 " 個展。

很喜歡舒皮,她的手作和插畫都小小的好可愛,前不久也買了她的新書來收藏,這次來松菸剛好她的個展還沒結束,就先過來看看了。

 

 

 個展有畫作和手作,每樣東西都是舒皮手作的,她為了這次的個展特別去學了陶藝,桌巾也染得好好看喔,簡單樸實的佈置好有溫馨感。

 

 

坐在杯子裡的小貓先生好迷你,是想一起喝午茶嗎?


 

 

自己手捏的陶器,不求完美的光滑,有的是溫潤的手感 。

 

 

大火柴椅和超迷你火柴椅 ...

 

 

迷你椅也太可愛了!!

 

 

 胚布印上小圓點,湯匙當作掛鉤 ...,舒皮想傳達的是只要利用身邊一些簡單的材料,加上小巧思,人人都能創造屬於自己的生活品味。

 

 






 

 參觀完舒皮的個展後來看台灣文博會概念預展 ...



 




 

河馬椅超可愛,好想帶回家。


 

以古早的窗花作為椅子的設計,投射出的光影別有一番味道。但這款椅子如果沒放椅墊的話,屁股應該會痛痛的吧  ... 哈!

 


是木杯 ?  還是瓷杯 ?

透過木工師傅打造木質獨一無二的紋理,再交由陶瓷師傅細修研磨,最後誕生出這款獨特的MU系列飲具。

 

 

 WOO - 風景系列錫具


 

22 design 的兩位設計師以水泥為主要材質作設計,一系列設計都好酷喔! 沒想到水泥也能化身戒指或時鐘,這麼的貼近生活而不只是冷硬的建材,都想帶一支水泥筆回家呢! ( 售價約一千多) 


 



 

這裡的展品有部份在台灣設計師週裡也看的到,在那裡就可以直接購買,可惜我的口袋不夠深 ( 超淺的啦. . > <),所以還是默默欣賞就好了。



 

文字的重量 ...

筆盒的設計也太讓人生火了 !

 

 



 



 

接著來參觀城市創合...

台北設計城市展舉辦的宗旨,強調設計對於當代城市發展的貢獻與重要性,透過不同的國際經驗,在台北匯集,帶給我們真實的感動,並啟發更多的設計與行動。



 展區用永豐餘的紙筒作區隔和佈置 ...



在印度大部分的家庭無法負擔洗衣機,簡易的手搖式洗衣籃,以相對便宜的價格讓一般家庭能購買,改善婦女每天花費的時間與力氣。



日本設計的急難避難所,方便運輸,簡易且方便搭建,提供避難者一個較為舒適安心的空間。



設計師應用顯色技術,將針筒改造成一經使用馬上變色,以避免因為重複使用針頭和針筒而引發的感染。

 


 

永豐餘將收成後的廢稻草以無化學的方式製成紙漿、種菇太空包、生質燃料和有機肥料。

 

 




 

好酷的折疊電動車,這裡也聚集了最多的參觀民眾。




 

這麼小台的四輪車,我能塞得進去嗎 ?

 


逛累了這裡也有一小區有販售咖啡。

 

 

 

 

(悄悄話) 2014-10-12 21:37: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