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6-09 08:07:18逆流而上

《四十歲跑一次馬拉松》:24 晚跑2

1月13日(三) 下午8:33
「人類是理性的動物。」希臘先哲亞里士多德如此說。
這只能說對了一半,因為人類在他面對不想做的事情時,才會開動他那部理性的機器。
一個沒有跑步習慣的人,當他答應了你一起跑步後,他要放你飛機,他的理性就會替他編出千百萬個「理由」。
但當他要來的時候,不問情由,無論是下雨、打風,他硬要你去跟他一起跑。
「毛毛細雨也不要緊啦!」看來我肯定是後者。
教友V弟兄也是中年之後的人仕,深明運動跑步是在人生步入下半場時不可或缺的部份,固此聽到我這個半帶點瘋狂的要求﹣當然我不這麼認為﹣只有報以微笑回應。
在星期三的晚上飯後跑步,真的有一段時間沒有試過,若不是帶著半點與V弟兄的牽絆,可能我也是會落入「人類是理性的動物」那一半之中。
由馬鞍山鐵路站起跑,目標是沿著插圍杆街右轉入銀城街,跑出城門河畔結束,約1.5K左右。
下著毛毛細雨出發,一起步便覺得有點不對勁。雖然預算慢跑這種距離的話肯定不願意熱身,但在V弟兄面前也拉了兩下才開始,故此應不是身體熱身不足所出現不適。
「呼…嗶…呼嗶…」在過馬路轉入銀城街後,細心一聽,便出現這些聲音。望望四周,找不著發出這種聲音的來源。聲音雖然微弱,但像如影隨形地跟著我。
很快我就意識到我跑鞋的氣墊穿了,變成了一個哨子。
本來我走路姿勢有點外八字,鞋跟外邊會較容易磨損,現在跑了一共760多公里後,終於需要更換了。
這也解釋了我為何覺得有點不適,外鞋跟磨蝕了就像跑在側傾的路面上,雙腿為了平衡身體需要加倍用力抵消,故此肌肉較容易疲勞不適。
跑到沙田華舫的V弟兄雖然意猶未盡,但為著星期六渣打馬拉松半馬比賽,我還是婉拒以為免穿著這鞋跑而加重雙腳的負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