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08-14 18:33:35Mei

還我原色

每當我試圖走出紛擾的情緒
往往我會走上街頭
尋找一些另自己悸動發熱的感覺

巴黎最近已經不再炎熱
下了雨
迎面來的風透著徐徐的涼意
陽光雖依舊但是不炙人
空氣也不粘膩
是個絕佳的好天氣

甩開憂鬱
這是最好的時機
從來我也不是個悶氣葫蘆
我很慶幸的
是可以為自己尋找許多的小開心

早上我又再度的吸塵
打算將家裡所有的灰塵與心情的小雜緒
通通給吸的一乾二淨
效果真的很不錯
人一活動就顯得精神氣爽很多
練完了我每天魔音傳腦的笛子
終於我步出了家門
踏上我為自己計畫的開心之旅

任由那陽光輕輕灑落我身上
將我的皮膚點綴的閃閃發亮
眼睛險些都睜不開
我學那電影中的小女孩般
將手指微開的遮住單隻眼
半閉著打量著週遭一切發光的事物

充滿狗屎鳥屎的13區
突然也因為我今天莫名的好心情
而變得是那樣的可愛

我看見了生活的原貌
注視著往來的人群
我知道世界會不斷有新鮮
與無限的可能性
頓時嘴角揚上了一抹笑
因為處處有驚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