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1-17 18:23:42圈°

跌跌撞撞。

是不是,時間改變了我們的愛情?

 

十幾歲的我,

衝動、直接、純粹、執著、新奇,卻也任性,

不懂事地,撞出了傷痕累累,

傷疤好了沒?我想,應該一直都還在。

 

二十出頭的我,

強說愁地自哀自憐、傷害與被傷害的反反覆覆,依然執著任性,

學不乖地,留下了無謂的眼淚,

教訓夠了嗎?也許,應該夠了吧?傻啊。

 

二十五歲的我,

發現我們原來都不是非誰不可,

誰離了誰,地球照樣轉,時間照樣走,

快樂是自己給的。

因為,我們能控制的只有自己。

 

太年輕的彼此,留下的記憶只剩傷害。

 

你教會了我,

原來感覺並不是對等,總有一方多、一方少。

 

你教會了我,

原來甜言蜜語並不一定專一,可能會同時進行。

你教會了我,

原來不是多在意的關心,不需要可憐地感到滿足。

你教會了我,

原來執著不一定會成功,因為可能連門縫都進不去。

你教會了我,

原來等待是不需要的,我們都要更愛自己一些。

 

你教會了我,

原來分開不必太傷心,因為總會有下一個的開始。

 

心教會了我,

原來新奇的嘗試,留下的會是懊悔、汙點。

 

你教會了我,

原來不同世界的兩個人,在一起很累、很難受。

你教會了我,

原來溝通不該通過第三者去說道,而是兩個人就好。

你教會了我,

原來在一起只有喜歡是不夠的,感覺無法維持愛情的延續。

你教會了我,

原來心裡話不能夠亂說,沒人知道最後會傳成了如何。

你教會了我,

原來分手後最好不要做朋友,不管你好或是不好,我都只覺得不好。

 

你教會了我,

原來不應該只在乎你對我的態度,還需要注意你對其他人的態度。

心教會了我,

原來不要了,就應該直接說掰掰,拖拖拉拉只是傷人傷己。

心教會了我,

原來自哀自憐是不需要的,留下的只是抹不去的愚蠢。

 

你教會了我,

原來我能控制的只有我自己,而不是你,或是愛情。

你教會了我,

原來不愛了,什麼缺點都會無限放大。

你教會了我,

原來你走了,我就應該也轉身離開。

你教會了我,

原來離開之後的糾纏關心,只是讓人厭惡。

你教會了我,

原來我們並不是非誰不可,傷心欲絕完了,還不是活蹦亂跳。

 

妳教會了我,

原來沒有很喜歡,就不應該同意在一起,很傷人。

妳教會了我,

原來表面都是虛假的,真心誠意需要保留。

 

你教會了我,

原來不必抱有期待,才不會失落,才會有偶爾的驚喜。

 

如果,當愛情不再衝動,那還是愛情嗎?

如果,找不回當初的悸動,愛情還純粹嗎?

如果,當熱度不如當初,愛情還完整嗎?

 

......待續未完

上一篇:純粹的愛。

下一篇:天使只屬於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