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12-30 16:42:21neversaw

煤氣灶一直著火怎么辦?煤氣灶著火的原因是什么?

煤氣灶一直著火怎么辦?

1.如果火已經點燃,點火時按下的旋鈕已經彈起,仍然點燃,這是一個故障。如果可以請廠家在保修期內進行維修煤氣煮食爐

2.民用燃氣灶的電子打火器是點燃燃氣的部件。有兩種:壓電陶瓷和電子脈沖。目前,壓電式點火器結構簡單,但點火可靠性差,現已被淘汰,但仍用於低成本產品;電子脈沖就是利用電子振蕩電路產生的高壓電脈沖放電產生的電火花能量來點燃燃氣。

3.正常點火過程為:按壓點火/調整按鈕,點火器開始工作→點火/調整按鈕轉至點火位置,燃氣噴出點火→點火/調整旋鈕彈起後,繼續點火/調整旋鈕彈起後繼續點火,直到火焰繼續點燃,直到火焰為止,或者用探測元件確定火焰著火→進入待機狀態。一旦著火,則點火時按的旋鈕已彈起,仍在燃燒,這是一個故障。如果在保修期內,可以請廠家維修煤氣煮食爐

煤氣灶著火的原因。

1.調整閥門。要注意調節火焰和閥門的尺寸,使燃燒火焰呈藍色圓錐狀,火焰穩定;由於閥門過大,空氣量過大,火苗不易點燃;閥門過小,容易發生火災,不能完全燃燒。

2.正確點火。帶熄火保護裝置的燃氣灶點火時,按下按鈕,打開開關出現火焰後,不能立即松開,至少按下開關3秒以上即可松開。如果是人工點火,點火時要堅持火等氣的原則,即先將火源靠近灶具,再打開氣閥。

3.定期維護。愛護灶具,保持灶面清潔,用餐時燃燒器上的火孔易粥底火鍋灑下的粥、湯等汙垢堵塞,應隨時去汙,擦掉水漬,定期用小鐵絲疏通灶具爐頭上的通風孔,防止堵塞,保持灶具清潔。氣體暢通,保持良好的加熱狀態煤氣煮食爐

4.經常檢查,及時檢修漏氣;經常檢查旋塞閥的密封性能,及時加油;經常檢查連接軟管是否開裂老化,發現問題及時更換新軟管。

精選文章:

物聯網在工業應用中具有巨大的發展潛力

モノのインターネットの未来にエッジインテリジェンスが不可欠なのはなぜですか?

台所用品のレイアウトではどのような詳細に注意する必要があります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