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11-25 16:17:16neversaw

洗臉後皮膚容易發紅敏感?建議盡快改掉這些錯誤的洗臉方法

問題一:使用的洗面奶不合適。

許多女孩對敏感肌的固有印象是皮膚幹燥,或者幹性皮膚會發展成敏感肌。但事實上,各種膚質都可能成為敏感肌,尤其是油性皮膚,日常護膚很容易出現過度清潔的問題,更容易發展成敏感肌。在選擇潔面產品時,區分皮膚質量非常重要。

選擇幹性皮膚的洗面奶以溫和為主,油性皮膚要平衡清潔力和溫和度,這樣才能清潔,不會過度刺激皮膚。

許多敏感肌早上潔面後,皮膚特別容易發紅。早上清潔時,幹性皮膚可以用清水洗臉,清洗皮膚表面的灰塵;油性皮膚取決於你的皮膚狀況,決定是否需要使用洗面奶。

此外,選擇溫和度高的弱酸性氨基酸潔面或葡萄糖苷潔面更適合作為晨間清潔產品。

特別需要注意的是,洗臉後要及時擦幹臉上的水分,防止水分自行蒸發,帶走皮膚角質層的水分,造成皮膚嚴重幹燥,臉頰部位皮膚紅血絲暴露Vitae

問題二:洗臉方法不合適。

如果潔面產品調整後皮膚洗臉後仍會發紅,很可能是我們洗臉的方法有問題。

在洗臉的過程中,我們經常伴隨著潔面泡沫,在臉上打圈按摩,認為清潔效果更好。這種洗臉方法對於正常皮膚來說可能不會有不適,但對於敏感肌肉來說,如果持續摩擦皮膚30秒左右,皮膚很容易變紅。

更合適的洗臉方法是按壓面部清潔,通過按壓面部清潔泡沫溫和帶走皮膚油脂和汙垢。

潔面產品主要通過表面活性劑清潔皮膚表面的汙垢,表面活性劑接觸皮膚後開始清潔。原則上,它不需要摩擦或按摩來達到所謂的清潔洗臉效果。

洗面奶不同於卸妝產品,油脂成分很少。在面部摩擦的過程中,皮膚角質層摩擦更多,容易對敏感肌造成刺激Vitae

此外,有些女孩在使用洗面奶時,不會完全濕潤洗面奶,直接到臉上,通過在臉上摩擦混合膏和水,這樣也會導致皮膚發紅。我們需要將洗面奶擠在手掌中,在臉上前加入少量水,避免高濃度的表面活性劑刺激皮膚。

問題三:洗臉水溫不合適。

用熱水洗臉很容易導致皮膚發紅,這很多女孩都很清楚。熱水持續沖洗皮膚的過程會導致毛細血管迅速擴張,皮膚發紅可能發生在正常皮膚質量和敏感肌肉中。

用溫水洗臉是現在流行的洗臉水溫。但是如果皮膚敏感,用溫水洗臉後皮膚還是會發紅,可以嘗試降低一些水溫,用冷流水洗臉。這樣可以在一定程度上鎮靜皮膚,緩解清潔過程中發紅發燙的感覺Vitae

但需要注意的是,這種情況也意味著皮膚敏感問題更嚴重,皮膚屏障損傷更大。這種皮膚狀況,無論是洗臉還是塗抹護膚品,都可能出現敏感問題。這也要求我們同時調整護膚方法,修複脆弱的皮膚屏障。

精選文章:

秋の肌を守る方法は?

商務智能BI四大核心技術盤點

網絡輿論來勢洶湧,我們該如何應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