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8-17 14:22:53neversaw

秋季哪些食物可以去燥呢?

1、蓮子具有健脾和心的功效。

秋季適當吃些蓮子,不僅能健脾補腎,對於養心效果也比較明顯。而且對於一些愛美的女性朋友來說,常吃一些蓮子,還能有美容養顏、抗衰老的功效。與糯米或山藥同煮,每日服用有養心長壽之功效。食用蓮子最簡單的方法是可以將蓮子與薏米一起煮粥,或者與紅棗一起煮喝蓮子水。

2、銀耳具有生津養陰的功效。

秋季天氣幹燥,適當吃些銀耳,能生津養陰,還能潤肺止咳。對肌肉酸痛,還具有很好的消除疲勞作用。此外對腦力勞動者來說,經常食用一些銀耳也能健腦防衰老。將銀耳洗淨後,放入砂鍋中熬成濃稠,再放入紅棗和花生繼續熬煮,煮開後再放些冰糖,適當放涼直接使用,不僅味道鮮美,還可以潤肺和止咳。

3、秋梨具有潤肺化痰的功效。

秋梨膏是一種具有很好的降火祛熱及潤肺清痰的作用,可以和一些中成藥一起用來制作秋梨膏,具有很好的降火祛熱、潤肺清痰的作用,而且經常吃秋梨還可以起到鎮靜養神、降低血壓的效果。秋梨膏味道很香,且入口即化,適量飲用秋梨膏可有效潤肺、化痰。此外,我們還可以把梨子切成小塊,再配上蜂蜜食用,效果和口感也很好曲奇

4、百合具有養神的功效。

百合花雖然味道微苦,但它有很好的滋陰養腎、養心安神的作用,對於有內火的朋友,你那個看別人發嗯也可以適當吃一些,可以有效的解熱和利尿。可將百合與甜杏仁一起煮,或與芹菜同煮,既美味又能理胃健脾。

精選文章:

夏季吃生薑究竟有什么好處?

秋天要注意哪些飲食要點?

什麼是開放式基金和封閉式基金?

Mercy889 2021-09-01 12:16:04

必利吉購買有哪些方法:http://www.zhonghua19.tw/article.php?id=409

Mercy889 2021-09-01 12:15:39

達泊西汀是什麼:http://www.zhonghua19.tw/article.php?id=4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