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6-22 11:58:01neversaw

心電圖竇性心動過速的原因

竇性心動過速通常發生在成人身上。這種病不是原發性心率障礙,而是後天的多種原因。比如正常情況下,可以由運動、焦慮、情緒激動引起;此外,異丙腎上腺素、阿托品等酒、茶、咖啡等藥物往往會導致竇性心動過速。竇性心動過速的常見症狀有發熱、低血壓、缺氧、心功能障礙、貧血、甲亢、心肌炎。竇性心動過速的原因多為功能性。下面我們一一介紹:

一是生理性。

生理性竇性心動過速是常見的,影響心率的因素有很多,如姿勢變化、體力活動、食物消化、情緒焦慮、妊娠、興奮、恐懼、興奮、飲酒、吸煙、喝茶等。

另外,年齡也是一個因素,孩子的心率往往更快。

二是藥物性。

如擬交感神經藥物如麻黃素、腎上腺素;阿托品、咖啡因、甲狀腺素、苯丙胺等交感神經阻斷藥物可引起竇性心動過速ekg interpretation

三是病理性。

如全身性疾病:高熱、貧血、缺氧、感染、甲亢、疼痛、急性風濕熱、腳氣病、神經官能症等。可引起竇性心動過速。

四是心髒血管疾病。

急性失血、低血壓和休克、動靜脈瘺、心力衰竭、心肌炎、心肌病、心包炎、急性心肌梗死和各種器質性心髒病都會導致竇性心動過速。

精選文章:

做心電圖檢測要注意什么?

洞性頻脈とは何ですか?

女人為什么經常脫發?

日本藤素購買 2021-06-24 11:19:49

美國黑金功效真的可以提升勃起硬度嗎:http://www.zhonghua19.tw/article.php?id=3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