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4-28 14:53:53neversaw

中小企業管理現狀及優化建議

在創新創業熱潮下,我國中小企業數量激增。中小型企業在我國經濟體系中所占比重越來越大,成為國民經濟的增長點。但據統計,我國每年約有100萬家企業破產,平均每分鍾有2家!中小企業,生存5年不到7%,10年不到2%!造成中小企業破產的原因是複雜的:隨著經濟全球化的不斷深入,市場競爭的加劇,中小企業所面臨的挑戰和對企業管理的要求越來越高,在中國,中小企業管理過程中存在的問題日益突出,成為制約其發展的主要因素。

唯有發現問題,改進問題,企業才能更好的發展,不能只盯著眼前的事,隨時改變經營策略,讓企業更好的生存下去。企業管理過程中主要存在哪些問題?

企業管理層的管理水平需要提高。

現在很多企業都有企業管理層不是管理專家的出身現象。很多中小型企業經營者在創業時,缺乏企業管理經驗,一邊進入市場,一邊根據感覺和經驗來經營和管理企業,管理者大多是親戚、老部下,既沒有接觸過管理,也不了解管理制度,因而缺乏一些管理經驗,現階段大多數中小型企業管理制度不健全,規章制度規范、系統。

2、人才管理環節存在漏洞。

多數企業重視短期利益,忽視人才管理的長遠利益,企業招聘人才渠道單一,人才結構不合理,企業不利於長遠發展,缺乏有針對性的、有效的人才管理措施。但也有部分企業缺乏有效的員工激勵制度,人才管理與激勵制度脫節,員工工作熱情大大降低,企業發展難以通過評審。

3.缺乏長期戰略目標。

近年來,中國企業發展迅速,出現了許多企業,與發展多年的大企業相比,競爭下降的企業發展非常困難。此外,許多中小企業對管理創新的重要性和意義認識不足,大多數中小企業盲目追求短期利益,強調利益最大化忽視了企業可持續發展的長期戰略目標。這些逐漸被市場淘汰,如曇花一現。

那么,對於我國中小企業的管理現狀,可以采取哪些優化措施呢?

1、培養高素質的管理者。

管理者的素質大大決定了中小企業的發展水平和發展上限。改善管理者觀念,提高管理者素質是工作中的重要任務。高素質的管理者可以冷靜地面對企業出現的各種問題,及時解決,在激烈的市場競爭中站在不敗之地。

2、建設完善的人力資源管理體系。

中小企業的長足發展離不開優秀團隊的支持。企業的第一條生命線是人才資源。中小企業更需要優秀的人才,充分發揮他們的作用。必要時創造條件,在各方面提供合作和資源。特別需要注意的是,企業決策者應該不斷培養人才,積累人才,鞏固企業的堅實後盾專業培訓課程

3.提高企業信息化管理水平。

從目前的情況來看,許多企業的管理仍然存在一些迫切需要解決的問題。例如,企業經營理念過於傳統,無法與時俱進,經營方向不明確,管理方式單一呆板,缺乏靈活性和通用性。現在我國經濟發展迅速,各企業面臨的競爭壓力也越來越大,如何在國際市場上獲得地位是新時代企業應該重視的問題。因此,企業應加快企業管理升級,加快企業管理信息化改革,促進企業管理技術水平提高,提高企業在國際市場的競爭力。

有譜Work致力於企業信息化管理,基於企業經營管理各領域的專業認知,支持雲計算、移動互聯、大數據、智能應用等尖端技術,為企業提供一體化管理,有效提高管理效率,合理配置資源,降低經營成本,提高經營業績。

文章精選:

女性の内分泌系疾患をどう整えるか

誰最容易氣虛女人氣虛的表現是什么?

女性身體寒冷一定要多吃這幾種食物,讓你越吃越健康

ずっとあくびをしていたり、腎不全の症状はどのようなものなのでしょうか

消除皺紋

日本藤素正品 2021-06-04 23:18:50

必利勁用法是怎樣的:http://www.zhonghua19.tw/article.php?id=3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