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1-28 11:39:55neversaw

安撫奶嘴怎么清洗

新生兒的免疫系統不完善,抗菌能力差,容易被感染,而且喂餐具往往殘留牛奶,牛奶營養豐富,容易滋生細菌,所以需要及時徹底清洗、消毒。防止病從口人。

1、每次喂完奶後都要立即清洗奶瓶,清洗時可先把殘餘的奶液倒掉,用清水沖洗幹淨後用奶瓶刷把奶瓶刷幹淨,最好准備奶瓶清洗劑專門用來清洗。

2、清洗奶嘴時要先把奶嘴翻過來,用奶嘴刷仔細刷幹淨。如果乳頭上有凝固的奶漬,可以用熱水浸泡一段時間,然後用乳頭刷把它刷掉。靠近奶嘴孔的地方比較薄,清洗時注意不要讓它裂開。

3、奶嘴、奶瓶洗淨後,都要用流動的水反複沖洗幹淨,倒扣在通風的地方晾幹。

4、除了每次用完都清洗外,還需定時消毒,最好每天消毒1次,可以放在普通的鍋裏用開水煮,或用蒸鍋蒸,還可以用微波爐,一般8—10分鍾即可。消毒工作器具要專用,也可以用一個專用的消毒鍋。

5、煮沸消毒:准備一個專門的消毒煮鍋,放入奶瓶(此時放入的是玻璃奶瓶,塑膠奶瓶應在水開5~10鍾後放入鍋中),裝入適量清水(以完全淹沒所有奶具為度),大火燒開,5-10分鍾後放入奶嘴、瓶蓋等塑膠制品,蓋上蓋再煮3~5分鍾後關火。等水稍涼後,用消過毒的奶瓶夾取出奶嘴、瓶蓋,晾幹後套圓奶瓶上設置備用嬰幼兒玩具

6、蒸汽消毒:將徹底清洗幹淨的奶瓶、奶嘴口朝下放入蒸汽鍋中蒸5分鍾左右,取出晾涼,套上奶嘴、瓶蓋即可。

7、常清洗後的餐具等用品難免會有殘留的,或受空氣中的汙染滋生在餐具等用品上。在濕的奶瓶裏,奶嘴的表面更容易滋生細菌。如果長期這樣做,會對寶寶的健康造成嚴重威脅。嬰幼兒抵抗力弱。為了給寶寶提供安全幹淨的喂食器具,所以您需要把奶瓶及其他輔助用具定期使用SRK母嬰消毒液進行消毒。

CC 2021-01-29 17:19:07

到處逛逛~ http://www.twsex19.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