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10-16 22:52:00ning

1016



拜那火熱的facebook所賜,這裡跟廢墟沒兩樣,沒人理,落的清閒。另一個垂死掙扎的noname,因為即將永遠消失,才又被人們重新拿起來疼愛,就好像突然接到前任情人罹患癌症,死期將至似的,趕緊合影留念。

其實我是試著重新開始紀錄生活,也許類似於寫日記,但我可能突然又加入一些不真實的幻想,無法界定,以前寫的日記都是手寫,大多可以斷斷續續的維持一兩年,然後就又停個好一陣子,上次寫日記已經是上一段感情結束時,我得改掉重提往事的習慣,日記應該是今天,新鮮的,寫些流水帳也能被原諒的。

寫在這我不知道是好是壞,如果有人因為發現我在這裡每天說三道四,窺探我的隱私,被點名而感到憤怒或挖到八卦而感到興奮,的確是會造成我的困擾,惹上不必要的麻煩,但我找不到更好的地方了,本來想用手寫,但我愛用的原子筆沒水,手邊也沒大本些的筆記本,不想再給自己找藉口,擇日不如撞日,趁有些意圖就著手,可能可以改變自己,討厭的某些角度,我實在很害怕自己漸漸遺忘的人事物,家族遺傳的阿茲海默症我想我大概躲不掉,我想趁我還年輕試著為自己留下些什麼,為老了的自己留下些什麼,現在我所經歷的所有事,都是我曾經存在在這個社會上的證據。就算我寫下的全是關於她,那也沒關係,我甚至有點後悔沒有好好把我們的故事寫下來,如果我們真的是會一直在一起的人,現在才開始應該也還不會太晚。

我衷心的認為自己應該停止聒噪,我希望任何人都能原諒我犯下的所有錯,尤其我願意承認的,如同告解般的內容。

早上五點天還沒亮,鬧鐘響了,震的我頭疼,剛剛作的惡夢是騎著車在台北車站又迷了路,看到大學同學mandy,叫了叫名字又尷尬走開。睜開眼才看到e躺在我身邊,好像才像是回到現實世界,幾天的疲勞轟炸,被壓的喘不過氣的e,深深的沉睡著,看著e熟睡的臉龐,我實在不忍心叫醒她,但我真的得趕在九點前從高雄回到台北的工作崗位。我輕輕地喚了喚她,她點點頭像是告訴我她知道了,她不但知道自己該起床載我去坐車,也知道我心裡的憂愁,離別的滋味每次都讓我不快樂,但這就是目前的生活方式,這次是三天連假,有時還只有一天。

十月了,就算是高雄,清晨也變涼很多,我全身的毛細孔都張著,迎著冷風,下次出門要穿薄外套,聽說台北更冷。

和e在高鐵站依依不捨,我們親吻我們擁抱,說再見,揮揮手我走下月台,傳簡訊告訴她我坐好了,車子動了,我要回台北了。

高鐵其實很好,它讓台北高雄只要兩小時的距離,只是要花點錢,多點錢,還可以承擔。今天剛好遇上高鐵新竹苗栗段有精神病患闖入,延誤了十幾分鐘,還好沒什麼影響,因為我一直在睡覺,我想為自己買副眼罩,外頭陽光刺眼閃啊閃的睡不安穩,好吧我承認是因為看到我座位旁的上班族有戴,我也想要。

下了車就到台北,照慣例的熱奶茶加火腿蛋吐司,才能讓受寒的身體稍稍回溫。今天是飛碟台慶,我還到廁所去把飛碟的制服換上,深藍色,但我其實跟飛碟的人並沒有這麼熟,我們穿著一樣的衣服,卻不知道彼此是誰。

雖然我在這工作並沒有得到合理的對待,但我還是很高興,當我正在工作,我能得到樂趣,我喜歡播新聞,我感到快樂,縱使我前一天晚上想到要去上班仍會眉頭深鎖,上了班的當下卻還是很高興,還是會記得刷存摺時那22k的恥辱,我想好好照顧e,我想像她的朋友們一樣有出息,受人尊敬。我得賺夠錢,得存錢,給她過好一點的日子,不委屈,因為e就是我的全部。

下了班,今天e又因為研究所的事情傷腦筋,因為她遇上無能的學長,她的進度一無所獲,無法得到老師的期望,e很難受,她在facebook上罕見的發文表示她的不悅,我不知道要回她些什麼,我甚至不知道她需不需要我的回覆,看到她發文,我其實也很想要在自己的塗鴉牆上貼些什麼,我想說我的人生不能沒有小說電影跟女人,或是貼上我跟e去看黃色小鴨的照片,最後我什麼都沒做。

打了電話給al,告訴他星期五去金鐘獎要拿票的事,我沒把握在六點四十到,隨機應變,不管了。

九八女音控sa居然眼睛出事了,我希望她早日恢復健康,真心的,像她這樣的漂亮瘦女生,不能看不到比她更美麗的事物。

上次去高雄的時候,我買了很多書,我不趕告訴e我買的那些書中,七八本裡只有一本不是陳雪,今天剛好翻到她迷宮中的戀人提到好幾年前的今天,她發病一年後的某天,在小說裡看到今天的日期感覺很奇妙,好像有什麽暗示一樣,所以我選了今天來寫些東西,陳雪這本迷宮中的戀人,步驟很慢,可能是因為我看習慣她的短篇小說了,我還是會耐著性子把它看完。

今天坐公車,在司機旁邊站了個俊秀的女孩,我因此停在門口一會兒,就這樣,在走到後面找位子坐下來看書,睡覺,沒去理會她有沒有下車了,沒必要也沒意義。

媽媽沒有辦法停止自己想要跟我說話的慾望,沒什麼好講的,怎麼還不自覺。

晚上換了乾淨床單,但我其實一直覺得今天自己有個腥羶味,原諒我講話就是這麼直接,不管了,今天就是這樣。

好,很久沒為自己寫些什麼東西,這次還是有點對話感,也有點像是怕被e看到,有種好像在對誰說話的對話感,一直想交待些前因後果,不習慣,看來我真的得加一些虛幻的東西我才不會覺得自己過度赤裸。把今天當作文寧元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