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6-09 21:49:49獨行的真實

對防疫亂帶風向的駁斥(下)

四、疫苗相關爭議

這件事是最讓我憤怒或者說賭爛的,它涉及了相當多的指控,除了圖利之外,還包含炒股、刻意不買國外疫苗、阻擋購買疫苗、台灣買不到疫苗是政府沒用不是中國打壓、應該要進中國疫苗……等等,要駁斥說明的太多了。

買不到疫苗打是政府沒用或刻意阻擋的關係嗎?現在全世界有充足疫苗施打的,幾乎 都是能夠自行研發疫苗的國家,能夠單靠購買就買到充足疫苗施打的少之又少,且幾 乎都是有特殊原因才能做到,比如日本,因為它要辦理奧運;比如以色列,直接砸下市價兩倍以上的價格買到足夠的疫苗。立法院一堆委員靠杯說編了多少預算怎麼買不到,我們有編到市價兩倍以上嗎?更不用說國際上還有中國打壓,現在的局勢是全世界都在搶疫苗,政府也只能做到談妥合約,可是談到合約與疫苗什麼時候來又是兩回 事,去年歐美還有一大堆購買了還被扣下貨物的新聞不是嗎?政府已經很努力去談了,結果卻被部分人士趁火打劫,開啟了疫苗大喊價時代,好像疫苗喊一喊就能夠買   到,是政府為了圖利國產疫苗刻意阻擋,結果就是一個個被打臉到沒有下文,但卻已經重挫人民對政府防疫的信任度。

民進黨政府是否圖利廠商、炒股?我之前就說過民進黨一開始也是想直接向國外進口疫苗的,其中最大筆的就是輝瑞,但在中國的打壓下破局了(當然部分的人不會相信這原因),是在破局之後民進黨才將希望放在國產疫苗   上,這同時也可以扶持台灣的生技產業,讓台灣在之後如新冠肺炎這樣的新 形態疾病爆發時能夠不用看別人臉色,有個證據就是蘇益仁去年擔任新冠肺 炎疫苗組的召集人主張台灣要自己生產疫苗,卻因為主張不被接受而離職。

當民進黨決定自製疫苗後,當然必須要找廠商投入研發,但台灣的法規不像美國,美國為何可以那麼快研發出疫苗?是政府先直接投入百億美元以上讓 國內的生技公司進行研發,這金額不是只有購買,還贊助這些公司研究開 發,但台灣如果這樣做的話,絕對會被以圖利罪起訴,所以民進黨政府才只 能以預先下單的方式吸引幾間生技公司進行疫苗的研發,也就是高端與聯亞 的各五百萬訂單,結果卻被說成是圖利與炒股。而最好笑的是,明明政府是 高端聯亞各下五百萬訂單,但藍白拖加五毛卻一股腦的只攻擊高端,為什麼 不攻擊聯亞?因為高端的政商關係偏綠營,而聯亞是偏藍營的,如果蔡政府 真的要圖利,訂單應該只下高端才對,這擺明了就是政治操作,而政府為了防疫自行開發疫苗,順便扶持生技產業的用心就這樣被抹黑了,跟宇昌案超像。

而國產疫苗在解盲結果尚未出來之前,又一堆人在唱衰,甚至還有委員說受 到蔡英文很大的壓力所以決定辭職,科學的結果必須以數據來展現,唱衰技 術的,高端與莫德納雖然原理不同,但都是美國國家衛生院技轉生產的,相 信默德納,卻在國產疫苗結果出來前就說這技術不會成功,這太奇怪了吧! 而那位陳姓委員就更噁心了,在結果尚未出爐前就說你沒信心、就說受到了 蔡英文的壓力,這不是先抹黑再說嗎?疫苗過了,就可以陰謀說是蔡英文施 壓,沒有過就說自己有先見之明,欺世盜名就是專指這種人,而且他的這種 行為更陷其他的疫苗審查委員於不義,難怪連他的弟弟都要出來罵他,我不 是說不能夠質疑,但必須要拿出證據,如果質疑國產疫苗必須要做第三期試 驗才可信的,這些我是能夠接受的,但台灣部分人的言論只讓我覺得他們根本不想台灣能夠自製疫苗。

現在在台灣有一群人,在日本給我們疫苗的時候嫌給得不夠(葉毓蘭),在美 國給我們疫苗的時候嗆說75萬劑能解決什麼(柯文哲),但在台灣爭取美日幫助卻 被中國嗆台灣以疫謀獨不會得逞時,這群人完全沒有聲音,疫情爆發前AZ 苗到台灣時,大幅放大疫苗的副作用,還說絕對不要打,疫苗快到期了政府拜 託民眾打還要被酸,等到疫情爆發了,又偷偷跑去打,還有使用特權插隊的, 罵政府為何疫苗不夠打,除了無恥兩字,我也實在無話可說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