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2-23 21:35:03獨行的真實

對交警指揮的吐槽

我的上下班路線是很固定的早上從九如交流道上國道一號接著轉國十再由國十轉國三下班的話就是反過來因為每天都開所以對於車況也能自我總結出一些規律比如說早上上交流道的時間如果超過六點四十五分的話通常都會遇到塞車也就是說得在交流道前停至少一次紅綠燈才有辦法上交流道而且這時交流道已經呈現車流交錯的情況,時間越慢就越塞,最高紀錄我曾經在那交流道塞了超過二十分鐘動彈不得,因此如果不想遇到堵車的話絕對要在六點四十五分前上交流道才行

高雄市交通隊應該也是接到了很多投訴要求的電話為了解決上班時間交流道的塞車情況大概從去年的十一月或十二月開始每天一早都有交通警察常駐在那指揮交通他們確實辛苦了而且對於塞車情況真的幫助不少只是對於他們早上的指揮真的有一點讓我一直想要吐槽

我的開車路線是要右轉上交流道在九如交流道那邊的設計是要求右轉上交流道的汽車要先將車子靠右切(是的,這種設計就是會切到機車道),而再加上從另一側左轉要上交流道的車輛,在車輛少的情況下,基本上車子會排成一排依序上交流道(本來想繪圖表現,結果發現無法顯示,只能盡量以文字描述了),但當車子一多之後,車流就會出現轉變

當車子一多,就會有車子因為不想先靠右或是無法先靠右而硬是從左邊切這時候上交流道的車流就會變成兩排如果左轉上交流道的車無法匯入右轉的車流還會變成三排,而這三排車都必須在上交流道的短短坡道上重新匯流成一排。而我在上班的途中通常都會盡可能地先向右切但當塞車的情況出現在交流道前的交警卻往往指示我從原本的機車道再更往右切進交流道,也就是說在兩排或三排車流之外,再多開出一排車流

每次看到交警這樣指示的時候我心裡都有點抖首先當然是這樣切很危險這必須建立在另外兩道車流願意禮讓才行;第二如果我是另外兩道車流的駕駛,看到有車子這樣開一定會飆髒話。當然,我也不是不能理解交警這樣指揮的原因,就是為了盡快紓解九如路的車流,但是如果真的發生事故,這責任到底是誰來扛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