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9-14 21:32:37獨行的真實

香港難民處理之思辨(下)---難民法篇

自從香港爆發反送中遊行後台灣一堆左膠包含我之前很支持的時代力量一直要求政府盡快制訂難民法最近這樣要求的還加上民眾黨而蔡政府固定的回應就是目前的港澳條例已經足夠處理香港的問題如果香港人尋求庇護台灣可以專案處理簡單的說就是不願意制定難民法我昨天也說了我個人也反對制定難民法現在對於難民法一樣來進行思辨

這次各方人士要求制定的難民法是針對香港的事件簡單的說就是對於到台灣避難的香港人民台灣政府應該如何安置及處理更直接的說法就是,要規範的是這些香港人到台灣後能享有怎樣的權利又該付出怎樣的義務以台灣自身人民來說我們的權利很多比如居住權受教權工作權財產權已經算是人民權利的健保以及最重要的投票權義務的話比如繳稅服兵役遵守台灣法律規範等等純理想左膠肯定是想要給這些香港難民等同於台灣國民的全部權利與義務光是這點台灣恐怕就會有很多人反對而時代力量或者是民眾黨當然會說條文詳細內容要進立院討論多半會提出權利要逐步開放先給最基本的居住權工作權慢慢開放受教權與財產權最後在經過五年或十年才給予投票權之類的其實光從條文本身來看如果經過詳細討論的話條文內容不會有什麼大缺點那麼為何我會反對制定難民法呢?因為制定本身就是最大的問題。

怎麼說制定本身就是最大的問題呢?因為我們是民主法治的國家,一旦制定了法律就必須要實行,想要廢除立法院通過的法律條文,阻力之大我想不需要多加解釋,那麼到底實行後會造成怎樣的問題?美國就是個最血淋淋的例子。川普為何要在美墨之間蓋高牆?又為何會要求墨西哥政府要將南美洲的難民擋在墨西哥境內?就是因為美國為了發揚人道精神訂定了難民法,只要難民進入了美國國境,美國就不能拒絕,因此就算如川普這樣的狂人,也只能用盤外招將難民黨在美國國境之外,不能無視美國的難民法,而如果接納難民對美國影響不大的話,川普有必要這樣嗎?又或者該說川普能夠當上美國總統嗎?就是因為難民的數量不斷增加對美國造成了太大的負面影響,包含治安、自身國民的失業率、補助、安置等等,而國力強大如美國都撐不住難民法帶來的後果,台灣那麼小一塊,受得了嗎?

可能又會有人說,那是因為進入美國的難民數量太大的關係,香港來台的人不會那麼多,那我們就來思辨一下,目前香港總人口有745萬,我們就算700萬吧!去年參與反送中示威的人數是200萬,而且不是每個反對中國的香港人都會出來遊行,但我們就先用這200萬做為基數好了,這200萬人在抗爭無果後會不會想逃離香港呢?要逃離香港哪裡最方便呢?當難民法制定通過後,如果一堆香港人搭機來台後就跳機要台灣安置他們,台灣可以說不收嗎?而且如果我是中國領導者,當我知道台灣政府制定難民法後,也不要多,就每個禮拜以各種方法送一千個香港人來台灣就好,在武漢肺炎還未退燒的當下,這一千人要不要隔離?一千人裡又會有多少人確診?台灣政府需不需要調查這裡面是否有中國的間諜?這種種作為對台灣能量的消耗,那些純左膠有考慮到嗎?沒有!或者就算有他們也認為這是政府該去解決的問題,他們是在堅持做對的事情。

但問題在於,這種認知一點都不對啊!台灣政府對於香港人有任何義務嗎?香港人在97回歸時也承認中國政府才是他們的領導政府,繳稅也不是繳給台灣,台灣對香港一點義務都沒有,這是其一。而一堆左膠、居心叵測的柯糞韓粉、時代力量,甚至連呱吉最喜歡提出的論點,蔡政府不是說挺香港嗎?為什麼沒有實際的作為,都只是出一張嘴巴,講假的!現在包含歐美等強國在內,請問有哪些國家對香港除了譴責中國外做出了實際的庇護作為?英國有,也就延長工作簽證而已,那還是因為英國對香港有一定的責任;最強的美國也不過是實施制裁,除此之外就沒了,其他國家也都只是發表聲明譴責而已,然後蔡政府被一群左膠罵成這樣,如果這樣講不夠清晰的話,我就再舉個例子吧!

最近南投草屯有個高中女生被同班同學性侵的新聞我想大家也都知道性侵案發生已經一年以上但這個男同學卻以自己老爸是派出所所長肆無忌憚的恐嚇女同學連學校都息事寧人不敢處理爆發之後大眾群情激憤學校電話派出所電話包含網路上臉書都被憤怒的群眾灌爆大家都很義憤填膺都很挺這個被性侵的女生但如果今天這位被性侵的女生跑來敲你家的門說她離家出走希望你收留你會收留嗎?可能有人會,但我想很多人不敢也不會,而如果這女生還對你說我希望你幫我把那對父子砍死主持正義,敢去砍的人又有多少?大家不是都挺這女生嗎?不是都在聲援討伐這對父子嗎?做不到就是出一張嘴巴就是講假的嗎?不是這樣吧!無法做到的人是因為都有各自的考量無法做到,不是因為不挺那個被性侵的女生啊!

最後我要再強調兩件事:                                                

第一、對於悲慘的事該被譴責的只該是始作俑者,而不是去責怪好人做得不夠好,會去責怪好人做得不夠好的人都是無能去追究兇手,只能把自己的無能轉移給做得不夠好的好人,這是人性的悲哀,但世界不該是這個樣子。

第二、訂定難民法只會搞死台灣不能訂

美好生活 2021-02-22 10:59:36

果凍威而鋼:http://www.hamertw.com/shop/kamagr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