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2-17 09:18:17garyya16

連假結束體重回不去?減脂6原則

農曆過年期間經常大魚大肉,甚至還會多吃一些糕點及零嘴,一不小心就讓體重上升。

參考知名營養師Ricky在上個月整理歸納出「減脂心法6原則」,引導大家改變生活型態,進而擁有健康的飲食習慣及減脂觀念。

 

1.體態比體重數字更重要:影響體態的關鍵在於肌肉與脂肪的分布,並非一味的只看BMI與體重機上的數字。

2.熱量平衡:應該先了解基礎代謝率、活動量,任何減脂方法都逃離不開熱量赤字,因為若達到沒有熱量赤字,攝取多餘的熱量也只能往身體的脂肪囤積,「達到熱量赤字才有可能減脂成功」。

3.食物種類:盡量選擇原型食物為主,攝取熱量密度較低、營養價值比較高的食物。

4.營養素的比例控制:將碳水化合物的比例降到20至40%、蛋白質安排在20至30%,最後將剩下的百分比都留給脂肪。

5.進食的時間:自我規範進時的時間,減少吃宵夜與點心的機會。

6.運動量:由於很多人運動量都不足,建議每週可運動3次,每次至少30分鐘,每次每分鐘心跳最好要有接近130左右。

資料參考來源:鏡週刊、知名營養師Ricky影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