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4-27 23:52:42冬天生卻愛夏天的我

電腦上的窗戶

電腦上的窗戶,沒有藍天,沒有白雲,也沒有加州的陽光.
兩個世界,有的不只有12小時的間距,還有太平洋,地球的另一端.
也許,搭個飛機,一下就到了,但是,同一個天空下的人們,
各自做著完全不同的事情.

常想著,當我穿過師大夜市往韓文課前進的時候,
非洲的人們,可能剛剛打獵回來??
北極的企鵝,可能還是用跟去年一樣的速度,往冰河裡跳.
南美的人們,依舊熱情.
日本的東京,山手線,剛剛進站新宿.
美國的迪士尼,雲霄飛車又轉了幾圈?

拉出這個時間點,看,這所有的一切,忽然覺得很不可思議.
那有的時候,我們到底又再堅持什麼??
搞不好,下個月,明年,我們堅持的東西,都變了樣,沒了意義
可是,人生好像就是因為多了這些堅持而美麗點,
這個時候,就是要這樣的去做,似乎才有意義.
也許是台北人的逆來順受,下再大的雨,都穿著雨衣臨著雨,騎著車默默的往目的地前進.


我不在乎,你是否知道,我就想這樣的等著,寫著,
總覺得,最忠實的讀者,都是沒有任何回應的那個人,
我想這樣為你寫著,等著,因為我知道,有一天,你會看到的.
這是一個台北人想填滿這個窗戶的一種堅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