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6-26 16:57:13新零

愈伤之叶

其实直到今天我才彻底明白,不再逃避地明白了,其实我20载来最不能碰触的伤不是大学的失恋,也不是怀才不遇,更不是感情路上的遍体鳞伤,而是高考。

说起高考,关于我,有这些不得不提的关键字:北京电影学院,中央戏剧学院,癌症,金钱。

今天父亲说他同事的女儿考了450多分,学理。这是二类本的成绩。父亲唯一的我最不能容忍的缺点就是贬低自己的女儿。呵呵,是啊,我没有去北影,为什么?你他妈的想过吗?还一再说出来刺痛我那生命中不可承受之伤。

不仅那时,现在,我也,从未放弃!我需要证明,我的实力。

考过了又放弃了,那些北影的信我只看过一次,几年前。至今都不敢再看,怕自己心痛啊——流泪。

今天父亲继续说着,说什么他同事的女儿要比我用功。哈哈,笑话。那时我背负着多少?爷爷得了晚期癌症,SARS,北影,梦想……

还有纠缠的感情与羁绊的压力,更有,无奈……

好了,我累了,放弃了……反正我也没那么多钱去念北影……其实考的时候就知道了,却还那么不顾一切……

其实是我以为没钱了……可是爷爷啊……你竟然在那年七月就去世了……我哭了好久……不过都是偷偷地哭……

今天父亲说的时候,我想起了很多事情……然后出去给豆豆寄礼物。上午去美容院,母亲说在天桥有邮局,我下车走了三千米,没有……那是个邮政储蓄所。骗子。所以下午我要去西罗园的邮局。

骑着单车,下过雨的凉风吹在脸上感觉好舒服,像爱着的男人的手温柔地拂去我脸庞的泪水——我哭了。再也抑制不住的泪水。即使知道老大有病我都没有哭,竟然因为那几年前的旧事哭着。为了梦想,爷爷,老大,还是其他什么呢?或者什么都有,也许什么都没有。悲凉的爱,很多很多。

是的,我确定,除非我死,否则我不会放弃,北影,即使粉身碎骨,我也不会放弃你的,我的美丽的女神啊……

到了邮局,寄出去了……嘘……365颗星星,以及一张昂贵的贺卡。希望你能感受到我的,我对你的真心。希望我没有,寄丢我的感情。

单车的锁锈住了,步行回家。边走边想着,眼泪竟然又夺眶而出。真是软弱的女孩子。如果那时有任何一个男人出现,我都会抱着他大哭一场的。可惜,最后我边咬着雪糕边自慰。

一切都结束了。

而又有些什么,却刚刚开始。

那些最值得我去努力的事情,我不惜粉身碎骨。伤痕,不仅是男子汉的勋章,也是我,新零,在这个世界上认真活过的证明!我以此为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