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9-03 10:39:30克麗緹娜

皮膚的事,怎麼克麗緹娜全知道-肌膚的專家就是克麗緹娜

皮膚的事,怎麼克麗緹娜全知道-肌膚的專家就是克麗緹娜

夏季高溫不停攀升,前幾日電視新聞更直擊高雄火車站外溫度看板一度飆高至41℃!雖然最後證實只是設備故障、虛驚一場,但記者實地量測也發現35℃的高溫還是必須奉勸大眾減少直接在日光下曝曬的時間。
然而艷陽高照、天氣熾熱的戶外環境逼得許多人只要一有機會就往室內冷氣房鑽,如此一冷一熱環境急速的變異,更是加速肌膚水分的流失,容易造成肌膚乾荒鬧脾氣!加上據研究顯示,近50年的氣溫改變速度是過去100年的兩倍,且10年來,全球各地大城市的夏季氣溫更屢創新高,如此一來,水分加速流失或泛油光等不聽話的肌膚警訊就更是明顯,隨之所面臨的問題就是保養功夫要到位更是難上加難。
克麗緹娜陳碧華董事長提醒,無論是經常室內室外進進出出的外勤族群或整天待在冷氣房裡的內勤上班族,夏天都是肌膚最容易不穩定的季節;尤其台灣位於亞熱帶地區,濕熱的天氣型態加上空氣中的灰塵、懸浮粒子以及流汗與肌膚皮脂分泌等混合,很容易造成毛孔堵塞與油水不平衡的問題肌。
陳董事長更說明,在肌膚狀況多的夏季尤其要重視「了解,再保養」的保養程序,由於肌膚和人一樣是活的,除了感受得到天氣變化之外,熬夜與否、辛辣食物、甚至情緒起伏等都會影響每日肌膚狀況,而其中最關鍵的重點在於「清潔與保濕」。
在保養觀念普遍且發達的現在,人人都知道,保養的第一步驟在清潔,然而你洗對臉了嗎?
臉部肌膚PH值=弱酸性
以前常聽人說,一天最多只能洗兩次臉,或說洗臉次數多,皮膚會越洗越差;主要是因為不了解肌膚屬性,一般女性肌膚經檢測屬於PH 4.5到PH 6的區間,屬弱酸性,洗臉時所用的洗面乳或洗面皂等清潔產品也要介於這個範圍之內,才能清潔同時「親」膚,既能潔淨同時不傷害皮膚表層的皮脂膜,洗臉同時也保養。
保養關鍵在保濕
據醫師指出,由於人體成分絕大多數比例為水,因此肌膚含水量在65%時,皮膚自我感覺最為舒適。而保濕並非只讓肌膚喝飽水,還要同步能鎖水,才能真正達到油水平衡的最佳狀態。
而如何保濕鎖水?克麗緹娜陳董事長也說,多喝水補充水分是基本工作,至於保養品,夏季可多選用富含有玻尿酸、氨基酸、天然保濕因子及水解膠原蛋白等的保濕產品,這些成分都具有補充角質層含水量的作用性。
洗對臉加上好保養,自然皮膚水嫩聽話,若能更進一步選對適合自己的保養品,美肌力再加分。而克麗緹娜陳董事長也叮嚀消費者,愛美固然重要,但愛肌膚健康更是最應該重視的出發點,因此夏肌清潔、保濕與防曬,都是每天必要的功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