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5-17 07:29:13奈子

517b

朋友總是老的好 

超過20多年的朋友真的不多

大老遠來探望一次 帶了一隻燒鴨 一盒燒肉 一盒蘿蔔糕 和一盒蛋糕卷 

我笑著說 你這是拜年嗎? 

我們一起吃了這頓豐盛的餐

飯後 他陪我去接女兒放學 

想來 路邊的人 可能都以為 這是我的伴侶吧

被盛情對待的感覺 真的很開心 我心懷感恩 

---

公園的樹開了花 風一吹 花落了滿地 綠色的草地上 蓋了一層白色的花瓣地毯

經過時不知應該駐足欣賞一番 還是趕快逃離 免得惹得眼睛紅 鼻子癢 

最後還是忍不住 停下來 觀賞一下 結果晚上擤了一整晚的鼻涕

---

我在海岸邊,突然頭上飛過幾台綠色戰鬥機

戰鬥機劃過天際時的尖銳聲 令我顫慄 

接著是一連串的炮擊 所見之處不是黑煙 就是 大火 

砰砰砰的連珠炮響徹天際 嚇得我心驚膽跳 看見不遠處 有一座小石屋

我連忙跑過去 想打開門 無奈手抖得厲害 怎麼也開不了門 

害怕的敲起門來 希望有人能從另一面打開

但敲門聲是如此薄弱 一下就被滿天的轟炸聲蓋過

於是我再次使盡全力推 這次總算推開了門 

我連忙進去 正想關起門時 卻發現 外面多了幾個陌生人也想進來 

嚇得 趕緊把門關上 心中卻又有一種愧疚感升起 

我卻無法再次打開門 口中迷迷糊糊的念著上帝 上帝 卻一點也不知在呼喊什麼

最後在一種求救的狀態中 不斷掙扎 嚇得全身冷汗 

---

想來能令人落淚的原因,總是很多,並非心中有什麼不平安不喜悅不快活 

可能只是眼中進了風吹的花粉 即便美麗 卻令人掉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