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11-03 14:16:03Kotetsu

最近在看的漫畫,殺戮都市。

PiggyMandy介紹的,劇情不錯啦,反正我就是愛sci-fi那種東西(笑),算是對於從來就沒有想過,也不可能會發生的事情都是會產生一股好奇心。

主人公玄野計因為受到加藤引誘(?),救了掉落在電車軌道上的醉漢,結果醉漢救上月台之後,玄野跟加藤來不及逃出軌道,就硬生生被電車撞上而死亡。

但事實上──他們沒死,也可以說是死了。

他們到了一個黑球房間,被指派為狙殺外星人的殺手,只要你能殺死黑球所指定的外星人,不管是斷手斷腳,只要還活著,就可以四肢完好被傳送回原來的黑球房間。

只是那個外星人...很kuso。

除了PiggyMandy說的蔥星人第一隻看起來很vaka之外,其他根本強到不像話= =

一開始黑球顯示要狙殺的的外星人通常是比較好對付的,但是只要幹掉了好對付的那隻,過沒多久就會來一隻level up的同類型外星人,不然就是數量倍增。

後面的田中星人...坦白說我最怕那種人偶=口=,從小到大我就一直覺得那種玩偶會殺人,果然是真的>口<(喂~那是漫畫啦)。田中星人這邊有一對老婆婆跟小孫子,可惡...雖然知道這兩人也是很vaka一定會死,可是看到老婆婆保護小孫子那邊我還哭了....PiggMandy,你真的是害死我.........

再來就是本鐵非常賭爛的佛像啦= =

可惡,『那個人』真的死掉了,我看到他死的時候心裡一直詌礁個不停,就覺得他不應該死啊啊啊啊──他有不能拋下的事情好不好...而且重點是....他是好人。

我喜歡的角色一下死了四個,可惡...

這樣以後去拜拜我都會開始害怕那些佛像是不是外星人了= =

尤其是千手觀音...恐怖到極點.....(汗滴)....

雖然說他劇情乍看之下好像就是打打殺殺沒意義,但重點其實是作者奧浩哉在描寫心理層面上的手法還滿不錯的。人──不管是男是女,一定都會害怕、一定對某些事情想逃避,不管別人發生什麼都不關我的事情,描寫出現代人對於他人的冷漠態度,也描寫出了如果繼續分裂下去不團結,生命也只有馬上走到盡頭這唯一一個結果而已。

但是,面對自己所想要保護的人事物,被蓋在冷漠底下的勇氣就會顯現出來。

這也是吸引我一直看下去的原因啦:)

目前進度───第十集。

(『那個人』死以後心裡就一直很賭爛的阿鐵= =)

嗯...作者真的很哈巨乳就是了(笑,人都有幻想嘛~)

--------------

生死之門/艾勒里‧昆恩

甫獲美國文學大獎、且與癌症名醫訂婚的旅日美籍女作家被發現死在紐約自宅的臥房中,現場留有沾滿血跡的半把剪刀。法醫鑑定後,判定遺留在現場的剪刀不是凶器,讓警方遍尋不著的另外半把剪刀才是致命凶器。兇案發生時,名醫正在返國途中,而最接近女作家的未婚夫之女,由於命案現場門窗緊鎖,只有房門可以出入,加上當日並無他人進出,因此這名發現屍體的年輕女孩就被警方列為首要嫌疑犯。

不利的因素一一浮現,這名年輕女孩真是為了報復而痛下殺手嗎?消失的另外半把剪刀或是破案關鍵嗎?死者身亡時穿著正式和服又有何涵義?

--------------

法蘭西白粉的秘密/艾勒里‧昆恩

坐落在紐約市中心地段的法蘭西百貨,櫥窗門無聲滑開,變出一張平放的臥床。此時床上躺著一具慘白變形的女屍,左手臂向外伸直,右手臂折在身後,圓睜的雙眼並位闔上,嘴角留著一抹乾涸的血跡──圍觀的群眾驚聲大叫,死者是法蘭西百貨老闆的太太。

艾勒里‧昆恩在法蘭西太太的皮包中找到刻有C字的脣膏,旋開之後發現管底竟藏有高純度的海洛因。這與老昆恩探長調查的販毒集團有關嗎?屍體為何倒臥在隨時會被人發現的百貨公司櫥窗中?脣膏的擁有者是誰?法蘭西先生的公寓房間書架上擺著五本看起來毫不相干的書籍會是破案的關鍵之一?所有線索皆指向兇案的犯罪者、販毒集團中的重要人物,法蘭西白粉的秘密是...

--------------

艾勒里‧昆恩,這個名字,是由一對表兄弟共同創造出來的。

佛列德瑞克‧丹奈以及曼佛瑞‧李,他們倆創造了數十部以艾勒里‧昆恩為主角的推理小說。

一九七一年,曼佛瑞‧李逝世。

一九八二年,佛列德瑞克‧丹奈逝世。

--------------

我講的很簡單....不,是非常簡單(汗滴)。

艾勒里‧昆恩跟『Y的悲劇』那本偵探小說有關聯。

^皿^

--------------

以下是尖酸刻薄對某人的抱怨,可跳過:

要是我不知道小說裡面在講什麼,那我買小說幹嘛,那還不如去買A4列印紙。

封底通常有一種東西叫做書籍文案、簡介,妳知不知道?

常抱怨小孩書看得不多,明明就是妳自己不給買,怨得了誰。

看了一堆書還寫不出像樣的作文,買了一堆著色畫還沒有半張像樣的作品。

那傢伙,妳能怪誰?

我看書是為了自己的興趣,可不是幫國小生寫作文。

--------------

沒錯...就這樣,哈哈。

我要去看殺戮都市了=3=

音樂的話...日本歌手SAKURA,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