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10-10 00:52:18Kotetsu

A SCAR

每個人心裡,最少都會有一道不願意被別人碰觸的傷疤,那道傷疤不在大小,而在傷害心口的深淺度。

我現在願意再碰英文,是因為我喜歡它,而不是因為它是我的第二選擇。而我,也不想把這種東西當成一種選擇來看,一不行,只能找二;二再不行,就找三──我不要這樣子去決定未來的路,可是我沒有辦法,我非得那樣照著別人幫我鋪好的路走下去。

妳逢人就說──我過去一年都是在走歪路。

這句話,我已經親耳聽到過兩遍,我始終不懂為什麼妳要這樣說。

我沒有去做壞事情,我沒有走歪路,我並沒有做什麼敗壞門風的事情啊。

如果說,要是我想做的事情都沒有照著妳的步調走,就會被妳當成是走歪路的話,我不知道我是個什麼,也許就只是個什麼,一個走到哪都不顯眼的什麼。

第一次我遇到指責自己,我卻只能以『我沒有』來作辯解的情況。

我只能說『我沒有』,我真的沒有做壞事,一件都沒有做過...妳可不可以不要再那樣說我?


曾經,我離自己想要的目標是這麼近,而好不容易碰觸到了,妳的口氣、妳的眼神,全把我擊垮了,妳不知道,我已經崩潰了。

所以我只能放棄。

而當放棄了,跌落下來了,妳沒有來扶我一把,連一根手指,妳都吝於施捨給我。

我聽不到任何安慰的話。




『妳這樣怎麼會有用。』

『沒有用。』

『根本就沒有用。』

『沒有用。』

『沒有用。』

『沒有用。』

『沒有用。』

『沒有用。』

『沒有用。』

『沒有用。』
『沒有用。』
『沒有用。』
『沒有用。』

『沒
      有
 用。    』



  『  沒              有  用  

 。       』

----------      -        ---- -- -  - 

所以,我不再願意別人再來問我這事情。

我承認我是膽小鬼,但這件事情,我真的已經不敢再面對了。

我沒有辦法忘掉『沒有用』這三個字,怎樣都忘不掉。

朋友問我──「為什麼。」

我還是能笑笑地跟他們說──「不要再問了喔。」

在別人面前哭,我還是做不到。

--  --- ----------- -- ----     ---

也許,妳從不覺得我有真的難過過。

因為我都躲了起來,甚至就躲在妳能找到的地方。

但是妳從來沒有找過我,從來沒有安慰過我。

妳所做的,就是近其所能把我曾經熱愛的事情全部抹煞掉。

妳當作我從來沒走過妳所謂的『歪路』,對於我真正做過的那件事,妳只當個茶餘飯後的話題來談。



我到底該怎麼做,才能讓妳相信那不是『歪路』?

我到底該拿多少東西出來證明,我喜歡的東西,就是這麼地喜歡?

我到底該怎樣做,才能用我喜歡的東西,來跟妳交換,讓妳開口對我說一句──『不錯』。

----- -------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