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10-15 00:24:14鄭雅云老師

賀!2012年全國北區優質課程評選-新楊平社區大學 世界風情肚皮舞鄭雅云老師榮獲藝能類特

新楊平社區大學 世界風情肚皮舞鄭雅云老師榮獲藝能類特     前兩天許多臉友幫我加了那麼多油,今天我將續士待發、昨天敖到凌晨六点,怕睡了,一定會爬不起来趕早上的八点的課,索性開車開到教室旁,在車上睡不到一個一鏟頭,下了課繼續把明天诀選的简報作完。不許家人跟學生吵我,總算做好了,總共做了一百多張簡報,原本真躭心報告只有十五分,不能不能講完,還好,當時間到鈴聲我把結語報告完畢!

 接著又趕到客家文化主題館參加台北市義民祭的活動及表演,等表演完,問學生要不要一起去陪我等頒獎,還答應獲獎我就請客,果真學員全部都到,當聽到獲獎名單ㄉ時候我除了高興以外眼淚差點都飆出來,抱著學員們大叫,當受獎時,深覺功勞是大家的 ,也較學員、以及辛苦一天陪著的宋副校長一起受獎!

 2012年全國社區大學優良課程評選入圍藝能類特優 得獎感言

                  

時受命羅組長之託來到新屋授課(原以為羅組長只是隨便說說應該沒辦法開成,沒想到竟然開成!),當時心情真有點像芙桑花女孩劇中那老師的心情,來到這鄉下教室,看到學員一個個純樸的臉孔以及完全沒有肚皮舞基礎(因都一直訓練專業舞團),心想他們能接受我一向都很嚴格訓練的作風嗎?會不會今天上完課嚇到或受不了而下堂課不敢來上課?因此上課自我介紹時告訴他們: “學肚皮舞不是在盲目的追求流行!肚皮舞不是只是露肚子的舞蹈而是透過肌力的訓練肚子的收縮表現出力、柔、美,在不同的國家以及一些有名的舞蹈家把它融入了他們的民俗文化及舞蹈風格,是一種藝術與文化 結合的舞蹈”;因此我以夏威夷HULA舞為課程,我希望藉著大家學習HULA舞能夠像日本芙桑花女孩的精神為自己的家鄉盡一份力,透過學習推廣HULA舞,共同打造新屋永安漁港成為如同夏威夷的海岸!這也是社區大學在地深耕的目的......。沒想到我這些話竟然發酵了...除了課堂上大家認真的學習外,第二.三….堂課.下一學期幾乎沒人缺席....。

  • 唐春榮 2012-10-15 13:27:17

    恭喜老師榮獲大獎為校爭光

    版主回應
    謝謝唐校長在教學的過程一路的給予指教與提拔! 2012-10-15 15:09: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