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12-30 14:05:04小可

戀愛暴風圈





<三十七。亂了的思緒…>






背著背包,我在傍晚的巷道內狂奔著
腦中不斷的回想著方才小夏所說的話


『亞彌準備要去澳洲留學喔…』

『就是上次戲劇社表演時,她被某位導演看中…請她去國外學習』

『聽說要待三年左右吧…』

『她沒告訴妳嗎?』


為什麼都不告訴我呢?
亞彌…妳是真的要去嗎?

我的心,變的好奇怪
有種濛濛的感覺,像被什麼東西給遮蓋住了一樣


「呼…呼……」停下腳步

站立在一幢米白色的二層住宅前
慢慢的緩和呼吸…
接著伸出因跑太快而顫抖手,按下門鈴



許久…都沒有半點回應

「不在家嗎…?」

不死心的我,又再度伸手按了次門鈴

依舊…還是沒有回應
無奈的望著亞彌的房間
以前,我送她回家時,她都會站在窗口那目送著我離開
然而…現在窗口是空盪盪的…
有種空虛的感覺…


「…真希??」

「啊…亞…亞…亞…亞……」

眼前的少女輕笑了一下
走近了我,推了推我的額頭

「亞什麼亞啦~呆子…幹嘛看到我像看到鬼一樣啊~」

「亞彌才不像鬼,哪有鬼長的這麼可愛的…」

我傻傻的回應著亞彌的話
才一說完,亞彌就開始笑了起來

「妳真的很呆耶,重點不是這個吧…呵呵,算了…反正妳說的也是事實~呵」

「呵呵…」看著亞彌的笑容,我也開始傻傻的笑著

她的笑容又變回來了…
沒有像今天早上的那種感覺
我喜歡她現在的笑容


「對了,妳幹嘛在我家門前晃來晃去的啊?」

「我來找妳啊…」

「找我?怎麼了嗎?」

「那個…妳…妳真的…」

「對了,妳今天的比賽贏了嗎??」

不等我說完,亞彌反倒是先問了我問題
我點著頭,回答著她

「嘻,妳這麼想讓我任憑妳處置啊~呵」

「咦?!」我驚呼了一下

突然想起了,亞彌早上最後對我說的話…
『如果妳們一路贏下去,得到冠軍的話…亞彌就任。妳。處。置。哦~』
一想到我又整張臉紅了起來…

不對不對,現在不是臉紅的時候了
我要問亞彌有關她留學的事啊!

「那個,亞彌…」

「對了,進來我家坐坐吧~我爸媽今天會晚一點回來,妳陪我吃晚餐吧」

又不等我的問題問完,亞彌就拉著我進了門

「啊…嗯,那就打擾了…」


走進了大門內,一股淡淡的香味就迎了過來
這是亞彌身上特有的香味
原來亞彌家中的味道就跟亞彌身上的味道是一樣的啊…


「在發什麼呆啊,快進來啊」

聽到亞彌的催促,我連忙脫了鞋跑了進去
亞彌家跟我家還真是不一樣…好乾淨又整齊…
我仔細的環顧四週

"鈴鈴鈴~~~~~~"

啊,有電話…
亞彌碰碰碰的跑去客廰內接電話
我也慢慢的朝客廰的方向走去


「嗯,好…我知道,我會小心的…掰掰」

看著亞彌掛上電話
我好奇的尋問著

「是誰啊?」

「我媽啦…她說她跟老爸趕不回來了,叫我自已一個人小心點」

「這樣啊…」

「……電話借妳」

「?」

什麼?我有說我要借電話嗎?
亞彌幹嘛拿電話給我
我一臉迷惑的望著她…

「打電話跟妳妹妹說妳今天不回家了啊~」

亞彌熟練的開始撥起電話
我則是驚訝的「蛤」一聲,趕緊問著

「為什麼我不回家??」

「難道妳不陪我嗎!!我一個人很危險耶!!」

亞彌理直氣狀的繼續撥著我家的電話號碼

「就…就我…我我跟妳嗎?」

完了,我怎麼開始說話結結巴巴的了
我腦袋瓜裡…到底在想像些什麼東西啊?!

「喂喂~是小過嗎?」電話接通了,亞彌開心的笑著

什麼?不讓我自已說嗎?
亞彌要幫我說嗎
我緊張的在一旁冒冷汗…

「不是,我不是要找小過…沒關係,跟妳說也行」

什麼,接電話的不是小過?
那是誰接的啊??希望是梨沙子…

「真希今天要住我家,所以不回去囉~~~」

「什麼,我是誰?我是松浦!好啦,就這樣囉~掰掰」

"喀啦"電話清脆的掛上
亞彌一臉滿足的笑臉

「剛剛是誰接的啊?」我好奇的問著

「我也不知道,一個口氣冷冷的女生接的」

亞彌攤了攤手就往沙發上躺了下來

呃…口氣冷冷的女孩
是麗奈吧……
怪了,她平常不是都不接電話的嗎?
怎麼今天的電話是她接的啊??




「吶,真希今天怎麼突然會來找我呢…」

亞彌依舊躺在沙發上
眼神也沒看向我,直盯著天花板看


「我是想來問妳…妳真的要去留學嗎??」

我走近了亞彌身旁
很認真的看著她

「……是安倍學姐跟妳說的?」

「嗯」

「對啊,我被選上了…可以去國外學習我最愛的戲劇…」

亞彌坐了起來,很認真的說著
眼中還不時的發出燦爛的光芒…

對喔…亞彌曾說過,她的夢想就是站在大舞台上…讓大家欣賞她的表演
如今,她的夢想就快要實現了…我是不是應該要替她高興才對呢…



「恭喜妳啊…這表示妳的實力被認同了呢…」我微微的笑著

但心中卻好像還是高興不太起來
怎麼會這樣呢??


「妳…不希望我去嗎?」亞彌試探的口氣問著我


不希望她去嗎?
是這樣的嗎?但…我為什麼不希望她去呢?
這是件好事啊,這可是她的夢想
我沒有理由阻止亞彌去實現她的夢想啊…

「怎麼會不希望妳去呢!!妳能實現妳的夢想是多麼棒的事!!妳一定會成為一位很棒的演員的!!」


雖然話是這麼說
但,心中依舊還是有股悶悶的感覺
『不要去…』的想法愈來愈擴大




「嘻…我會加油的…」亞彌不好意思的笑了一下

「對了,那…是什麼時候出發呢?」

「下個星期五…」

「咦…這麼快…」

我愣了一下,呆呆的望著亞彌
那不是只剩11天了嗎…

「對啊,時間滿趕的…」

「這樣啊…那我去替妳送行」

「不用了啦,妳那天還要比賽呢!」

「不一定啊,那天是決賽…如果之前我們就輸的話…」

我還沒說完,嘴巴就被亞彌用手給遮了起來
只見她小怒的嘟著嘴看著我

「是誰說一定要拿冠軍的啊!我可不準妳輸哦!!」

「嗯…」我乖乖的點了點頭

「為了我…妳一定要拿冠軍…好嗎?」亞彌輕柔的摸著我的臉

我又再次的點了點頭


「好啦,我去準備晚餐~妳就乖乖的待在客廰等我吧~~」

亞彌輕盈的跑向廚房
留下了我一個人茫然的望著空盪盪的客廰


我現在的心好亂…
到底我在想些什麼呢?
我好想知道我心中真正的想法

希望讓亞彌實現夢想?
還是希望她留下來呢?
但,我又為何希望她留下來?
她又為了什麼要留下來?





好煩…
真的好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