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9-17 11:12:44miya kuo

怎麼吃最重要

晚餐與疾病的「不解之緣」大公開

  千萬不要以為隨便進食晚餐無關緊要,國內外專家研究發現,很多疾病發生的原因之一,來自晚上不良的飲食習慣。晚餐吃錯了,小心疾病上身!

晚餐與肥胖︰90%胖子緣於晚餐吃太好、吃太多,加上晚上活動量小、熱量消耗少,多餘的熱量在胰島素的作用下大量合成脂肪,肥胖就自然形成。

晚餐與糖尿病︰長期晚餐過飽,經常刺激胰島素大量分泌,很容易造成胰島素負擔加重、加速老化,進而誘發糖尿病;並且晚餐吃太多、吃太好,造成的肥胖也是會引發糖尿病。

晚餐與腸癌︰晚餐若吃過飽,蛋白質食物無法完全被消化,在腸道細菌的作用下,產生有毒物質;加上活動量小及進入睡眠狀態中,使得腸壁蠕動慢,延長有毒物質停留在腸道內的時間,增加大腸癌發病率。

晚餐與睡眠品質︰晚餐的盛食、飽食,必然造成胃腸、肝、膽、胰臟在睡眠時仍不斷工作且傳訊息給大腦,使大腦處於興奮狀態中,造成多夢、失眠等,長期下來還會引發神經衰弱等疾病。

下一篇:天然安眠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