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9-26 09:42:54睡覺文

【改文】小時候的定情(鬼王)第十章

威廉跟鬼鬼在走出後門的時候遇上了威廉的叔叔。

“威廉,下班了?”中年男子問向自己的侄子。

“是啊。”威廉笑笑的看向叔叔。

“她是?”看向侄子身旁淚灑滿面的女孩子。

他知道自己唯一的侄子異性緣一直很好,從小女友就不斷,從在這打工的第一天開始,每天下班都有女伴約會,只是這女孩怎麼這麼傷心?他知道威廉一向把女孩子哄的服服帖帖的。

“嘿、嘿。”威廉打算輕鬆帶過,如果讓叔叔知道她是房客,他大概會被轟出去吧,好不容易經由叔叔介紹,才能進得來這家大飯店打工。

“掰。”威廉朝叔叔大力揮揮手。

輕輕碰一下鬼鬼,示意該走了。

由於鬼鬼從踏出飯店後門之後,眼淚就沒停止過,路上經過的人難免會看個一、兩眼,讓威廉覺得有點不好意思。

東方小美人不讓自己牽著手,又哭個不停,讓威廉這個很有女人緣的大男生也不知道該怎麼辦?

“其實我是要準備下班的,因為剛好看見你,我覺得你好可愛,所以就跑過去幫你倒水。”威廉也不翼望哭的正傷心的鬼鬼會回應自己,繼續說著,“下兩個路口轉角,回有一家可麗餅店,我來這讀書發現的,便宜料又多喔。”

“嗚……我沒帶錢……”平常這時候,王子哥哥早帶她去吃飯,不會讓她餓到肚子。

現在他一定跟哪個女人卿卿我我的吃飯……一想到這,她哭的更大聲了,“哇……嗚……”“哎呀,你別哭嘛,我會請你的。”威廉可沒這麼手足無措過。

他心想她一定是哭餓了,趕緊加快腳步,可是小美人的腿可沒自己長,又不讓自己牽著,所以又慢下腳步,他真的拿她沒轍。鬼鬼好象聽見自己的手機在響,拿出來看,“嗚……”越看越傷心。

“怎麼了?”威廉看著鬼鬼拿起手機,哭的更大聲。

“是哪個男的打給你的?”他知道東方小美人一看見哪個男人走出大廳後就流淚不止。

“嗚,只有他會打給我,這手機是他在這裏辦給我用的。”虧她還覺得很甜蜜。

“那……你要接嗎?”威廉小心翼翼的問著。

鬼鬼搖搖頭,把手機電池拆掉放進皮包,她不想讓王子哥哥知道她在哭。

另一頭的王子發瘋了!一回來沒看見鬼鬼在房間裏等他,心想她可能肚子餓,先到下面餐廳找東西吃。

他到鬼鬼平常較常去的那幾家餐廳找,竟然沒有!他開始有些惶恐不安,急噪了起來。

連忙拿起手機撥給她,一連好幾通都沒接起來,他抓狂似的找遍飯店裏頭所有的餐廳!沒有、沒有、都沒有!

礦長的身影到處詢問櫃檯人員、大門守衛,有沒有看見一個個子嬌小的東方女孩子?

王子不知道的是櫃檯人員剛交班,是問不出個什麼的。

他一直撥著電話,一直都有接通,可是沒有人接,最後一通電話一樣接通了,可是後來傳來的是無法接聽的語音信箱……她關機了……為什麼?為什麼!

他很擔心她的安危、又很心急她為什麼不接聽他的電話,他整個人完全無法冷靜下來好好想著要怎麼處理?

“你想要吃什麼口味?”威廉和鬼鬼站在可麗餅店前,威廉問著情緒終於稍稍緩和的鬼鬼。

“這個。”她指著櫥窗內一個水果口味的可麗餅模型。

“老闆,一個水果,一個雞肉。”“威廉,女朋友?”留著滿臉鬍子、有著圓滾滾大獨自的老闆問著。

“嘿、嘿”威廉騷騷頭,雖然不是,但他很不想否認。鬼鬼不懂老闆用法文跟威廉說什麼,不過看老闆曖昧的笑容。

“我不是他女朋友。”她用英文拌著還有點哽咽的聲音向老闆說明。

“呵、呵……威廉也有吃不開的時候。”胖胖老闆用口音極重的英文說著。

威廉難得臉紅。

她和威廉坐在人行道上的椅子吃可麗餅。

不知道王子哥哥吃了沒?他已經回房間找他了嗎?沒有看到他會不會擔心?他有打電話給自己嗎?

該是回去了吧,好象出來很久了。

她句的自己應該要回去弄清楚,看王子哥哥是不是真的跟那個一起回來的女人有關係。

“好好吃。”鬼鬼向威廉說。

威廉給了她一眼,那還用說。

“謝謝你。”“不用客氣。”威廉以為她是在跟他道謝,請她吃可麗餅的事,鬼鬼真不知道要是沒有威廉帶她,她一個人不知道會走到那裏去,早就迷路了也說不定。

“你等等帶我回去好不好?我不知道路。”剛才是一路哭著出來,根本沒有注意到自己跟著威廉經過了那些路口。

“好。”看她不再哭泣,他也好過些。

威廉等鬼鬼把可麗餅吃完,又到附近商店買了兩背果汁,一邊喝,一邊走回飯店。

鬼鬼快要接近飯店大門口,遠遠就看見王子的身影,鼻子一酸,眼淚就看要滴下。

王子早一步沖到她面前,緊緊抱住她。

“你去那裏?我好擔心。”他的身體還在微微顫抖著。

威廉知道自己該走了。

“鬼、鬼,我先走了”威廉用中文慢慢說出她的名字再用英文道別。

她用力掙開王子的懷抱,向威廉說道:“謝謝你。拜拜”俏皮地向她眨眨眼,“明天見咯!”

“他是誰?”王子嚴厲聲問道,想也知道這段時間她是跟那男的出去了,他找他找的都快瘋了!

“朋友。”鬼鬼逕自往飯店門口走去。

她好累,只想回房間睡覺,她也不想去過問哪個女人是誰,不管是誰,她還是很愛他,根本離不開他的身邊。

她不知道自己沒有他在身邊的日子該怎麼過?從小到大,她的心裏一直都是只有他一個人。

既然如此……那就裝做不知道吧。

她現在只想躺在床上,蒙上棉被好好睡一覺看來是不是就忘了。

“朋友?什麼時候交的朋友?為什麼不接電話?”他忘記力道,用力扯著她的手臂。

鬼鬼感到吃痛!“放開……”王子已經一把將她打橫抱起,他要問清楚,他絕不允許她心理除了自己還有別的男人存在。

他怒氣橫沖、加上本身不凡的氣勢,橫抱著一個嬌小的女子,在飯店大廳引起不小的騷動,他本人毫無所覺,鬼鬼則是根本不敢把臉露出來。

他們進了房間,王子坐在客廳沙發上,讓鬼鬼側坐在自己腿上,她扭動著自己的身軀想要離開他的懷抱,“別動,千萬別再扭了……”“我要去睡覺。”她現下還不想讓他抱著自己。

“你還沒向我解釋清楚哪個男的是怎麼一回事?”他不要她跟其他男人有任何接觸!還敢問我?你自己呢?

“我交朋友不要你管。”鬼鬼還是想從他身上離開。王子雙眸霎時陰沈了下來,她從來不會這樣回應自己的。

“你是怎麼了?你先讓我下來……”他已經吻住她的嘴,不管是口語上的反駁、或是肢體上的抗拒,到現在的害怕失去她的恐懼,他真的不知道自己接下來會怎麼樣?

鬼鬼驚了,她不要他吻她,他說不定剛跟哪個女人接吻過。

她開始哭泣,而且雙手亂無章緒、使勁揮打著。他好不容易強迫自己鬆開對她的鉗制。

“我該拿你怎麼辦?”除了她,沒有別的事情可以讓他感到無能為力,他沮喪地歎一口氣。

鬼鬼不曉得他心境的萬股轉折,趁著他鬆手的時候,趕緊跑到臥室去,用棉被將自己團團圍住。

王子跟著她到臥室,在床邊坐下。

“為什麼把手機關掉?”他力持平靜,一直告戒自己的口氣不要像方才那樣的動怒。

安靜了許久,他覺得自己的耐心就要用盡了。

“我沒有關機。”她悶悶的聲音從他眼前的一小團棉被裏傳出來。

“本來有響,可是轉語……”“我把電池拆掉……”她還是窩在棉被裏面。

王子歎了一口氣,“為什麼?”又恢復平靜。

王子將棉被山整團抱到自己腿上,她依舊掙扎著,不過這次他鐵下心來決不放手!棉被山的蠕動漸漸趨於緩靜,或許她累了、也或許她知道他根本不會再放開一次。

“我回來沒有看見你,以為你去找東西吃了,我去找,沒有在你常去的那一家餐廳看到你,我開始有點急了。”他說的輕描淡寫,只要是當場看到的人都會被他發瘋的摸樣嚇到。

“我找遍每一家餐廳,每一家服飾店,游泳池、健身房、SPA館都沒有,我不知道還有那裏可以找。”他在找她,那個女人呢?他不是跟別的女人一起上電梯嗎?她也住這嗎?自己被瞞多久了?

“我一直打你手機,可是你都沒有接,還把它關掉。”王子覺得自己就像拋棄的丈夫,“我看見你跟一個男人回來,我好嫉妒、好生氣、我不喜歡你跟別的男人在一起……”鬼鬼捨不得他心理難過,終於願意把頭從棉被裏伸出來,靜靜地看著他,緩緩說道“他帶我去吃可麗餅。”“你怎麼會認識他?”他從頭到尾一直都很介意哪個怎麼會莫名其妙就出現的男人。

“我想下去大廳等你,就遇見他了。”大廳等我?那不就……王子皺起眉頭,“你是不是看到什麼?”是不是誤會了所以跑出去,不然她是不會沒有自己在身邊就跑出去的。

“沒有……”她還想留在他身邊,也已經決定不去追究,只要、只要他以後不要在犯……“鬼鬼。”王子抬起她的臉看向自己。

“今天晚點回來沒有打電話通知你是我不對,因為我想給你一個驚喜。”他看著懷中消沉的小臉兒蛋繼續說道:“我是去接小薰……”原來那個女人叫小薰……

“小薰是很有名的婚紗設計師,我請她定做我們結婚要用的婚紗。”結婚?“我們剩沒幾天就要回去,所以我拜託她趕工,看能不能今天讓你試穿,有沒有那裏需要修改好讓他拿回去繼續趕工。”看到鬼鬼困惑的表情,他急忙說:“是真的。”用手指指客廳,“婚紗在客廳,不過人已經回去了。”

“她、她是忙我們設計婚紗的?”鬼鬼的聲音在發抖。“哇……”她突然大聲哭出來。

“我、我還以為你、你背著我、背著我跟她交往……嗚……”她從看見他們一同踏進飯店大門那一刻起,一直懸著的心情總算是放下來……王子心疼的幫她擦幹眼淚,“對不起,對不起,我應該早點告訴你的。”他極盡溫柔地哄著。

“嗚……人家哭好久喔……”他知道,從他在飯店門外看見她紅腫不堪的雙眼,他就知道她一定哭了……

“對不起,對不起,都是我不好……”王子花了好久、好久時間,才將他那顆稚嫩受怕的心安撫下來。

他們回國之前,鬼鬼沒有什麼東西是買給自己的,倒是買了一堆禮物要送給大家。

回國的隔天,王子就恢復上班。

他在走到沈秘書的辦公桌前,放了一大包包裝典雅的包裹,“這是鬼鬼說要買給你的。”

她也有?“謝謝。”沈秘書推推自己臉上的大黑粗框眼鏡,

王子詭異地嘴角上揚,“鬼鬼說一定要買花茶給你,”

“為什麼?”沈秘書抬起頭問。

“你記不記得她第一次來我辦公室,你請她喝花茶?”

“是啊。”有問題嗎?

“我跟她說,沈秘書的花茶可不是想喝就有得喝。”他繼續說著,“她問我為什麼?你很小氣嗎?”

沈秘書額頭上出現三條跟她粗框眼鏡—樣粗的黑線……

王子很滿意沈秘書這表情。

“我跟她說,某方面來說是吧。所以,她一直很感激你這麼小氣卻還肯請她喝花茶。”

沈秘書實在不知道該為自己說些什麼……

“哈、哈……”王子愉快地走向自己辦公室,

一轉眼到了鬼鬼畢業的時候了,鬼鬼畢業,當然小傑、筱婕、小煜也都畢業了。

這陣子大家共同忙碌的只有一件事,那就是王子跟鬼鬼的結婚典禮。

王子跟鬼鬼這對老少夫妻的天作之合,濃情總是蜜都化不開,王子大少爺三不五時吃醋。

有時候教授晚點兒下課,他就認為她是跟同學聊的太開心了,跟彤彤姐姐、meimei姐姐出去玩,他就說有兩個男人,誰不知道小傑愛筱婕愛的要命,小煜也追meimei姐姐好幾年,還在努力當中。

真是受不了他的醋勁,話雖然這樣講,可她心裏卻甜蜜得不得了,除了她跟王子哥哥是肯定馬上會不如禮堂外,其他卻都還停留在他追她跑的窘境下,王子可是讓其他三個男人羡慕的很。

每當他們露出為情苦惱的神情,王子總會涼涼的說“我只等時間到,把老婆娶進門就好了。”還囂張的擺擺手,讓他們恨的牙癢癢。

小傑和筱婕也不知道怎麼了?筱婕最不喜歡他吊兒郎當的態度,偏偏小傑追求她就是一副痞子樣,愛的越深他就越痞,這也就是筱婕遲遲不肯答應當他女朋友的原因,可小傑再怎麼聰明就是參不透這一點,可能是已經愛昏頭了吧。

敖犬追求彤彤,只有多災多難可以形容,不但佳人仿佛鐵石心腸般的不為所動,她周圍的親人不支持就算了,還常常故意刁難。

頭號兇手莫過於王子了,也不想想自己是他從小到大的兄弟,況且當年的風流也不只自己一個人好麻,他可是跟自己在花叢間各閣下一片天空的,為什麼他的感情就這麼順利?而自己卻……哎,別說了。

最令人吃驚的莫過於小煜跟meimei了,鬼鬼口中的“書呆子”可真是惦惦吃三碗公啊,其實meimei早就點頭答應作他女朋友,只是不肯公開,也就是說,小煜非常介意自己是不是不被公開的底下情夫,癥結就在meimei十分介意比小煜大上足足兩歲,家家有本難念的經,王子真是春風滿面的讓人想打歪他上揚不止的嘴角。

邱波是早早就接棒給唯一的兒子,自己每天過著逍遙的生活,打擊、刺激敖犬是他著近幾年來最大的樂趣,敖犬要是知道了,肯定額頭冒出三條黑線、嘴角抽搐不止吧,呵呵……黑人這幾年來也漸漸將重心交給可以信任的手下去處理,只有一個女兒沒有兒子,他沒有因此感到遺憾,他遺憾的是老婆不能多陪他幾年,走的太快,太讓他措手不及……這幾年來邱波也跟黑人兩人作陪,時常到地球各地去旅遊都愛妻至深的兩個人莫名的談的來。

王子決定在一間郊外的教堂舉行他和鬼鬼這一生一次的神聖典禮。

鬼鬼此刻在新娘的準備室裏座力難安。

“鬼鬼,別動。”彤彤正幫“大嫂”做最後的妝點。

“她一定很緊張。”meimei滿意的看著大嫂。

彤彤、meimei兩姐妹身後的門被人從外開啟,原來是新娘子從小到大的好朋友筱婕。

“哇,鬼鬼,你真的好漂亮哦。”筱婕驚豔地看著她鬼鬼穿了一襲純白的婚紗,就是那件引起他們唯一一次誤會的婚紗,露出她纖細的鎖骨,除此之外,再也看不到什麼好料,完全被包的密密麻麻,因為是王子定做的嘛!

不過合身的剪裁還是顯示出他濃纖合度、前凸後翹的好身材,加上本身就美麗的五官,稍稍地上一點兒彩妝,她還是典禮上最引人注目的新娘子。

“邱大哥真的很猴急,剛剛一直想要闖進來。”“千萬不能進來。”彤彤可是很堅信婚禮前,信任兩人不能見面才會幸福的習俗。

“放心,小傑、小煜跟敖犬大哥會擋著他。大哥也真是,差幾分鐘嗎?”meimei想到大哥迫不及待就好笑。

“好、好了嗎?”她真的真的好緊張哦,心撲通、撲通,好象要跳出來。

“時間差不多,等他們來通知就可以出去了。”meimei摸摸新娘子的背安撫說著。

呼,新娘子一直作著深呼吸。

叩、叩、叩“新娘子準備好了嗎?”敖犬的聲音從門外傳來。

“好了。”三位伴娘的聲音急急傳出,原來不只有新娘子一個人緊張。

敖犬好笑的搖搖頭“慢慢來就好了,出場羅。”伴隨著音樂,王子這才知道自己也是會緊張的。看到站在神父前的王子哥哥,她覺得自己好象在做夢,他穿著一身白色的燕尾服,真的像白馬王子一樣……“交給你了。”黑人已經牽著女兒來到王子面前,他這句話包含了女兒的一生幸福。

“我會的。”簡單三個字,是一生的承諾,他知道自己這一輩子都會愛她、疼她、捨不得她受任何一丁點苦。

鬼鬼嬌羞地看向王子。

王子回以微笑、盛重地從黑人手中接過她的手。

黑人微笑地走回觀禮位子。王子與鬼鬼這對新人將共同攜手走上這一輩子。

-THE EN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