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1-29 00:09:31小蟹

惜不得

「惜不得」的感概與無奈,是白居易那篇賣炭翁的情節,而人們「惜不得」的也許是青春歲月與時光流逝,也有可能「惜不得」親人的不待或朋友間的情誼不在。

古人惜緣,所以才有那句「十年修得同船渡,百年修得共枕眠。」流傳後世。

而我 ...
我惜不得妳,在三言兩語間;
我惜不得妳,在三四五天裡;
我惜不得妳,在街影燈長時;
我惜不得妳,在寂靜黑幕中;
我惜不得妳,在長夜漫漫裡;
我惜不得妳,在黎明破曉前;
我惜不得妳,在淚水泛流時;
我惜不得妳,在揮手離別時;
我惜不得妳,在芳蹤已杳然;
我惜不得妳,在風吹雨飄裡;
我惜不得妳,在葉落花開時;
我惜不得妳,在無聲無息裡;
我惜不得妳,在飄渺虛無間;
我惜不得妳,在..........。

惜不得間,妳我相隔了幾生幾世相互遙望。

我惜不得......。


上一篇:一樣 vs. 不一樣

下一篇:我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