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4-02 19:42:43約蘭

Chap.Four。心碎的記憶。

。。。。。。。。。。。。。。。。。。。。。。。。。。。。。。。。。。。。。。。。

。。。。。。。。。。。。。。。。。。。。。。。。。。。。。。。。。。。。。。。。

。。。。。。。。。。。。。。。。。。。。。。。。。。。。。。。。。。。。。。。。

。。。。。。。。。。。。。。。。。。。。。。。。。。。。。。。。。。。。。。。。

醫生來看過我了。

他還問了我幾個問題,但越問我越覺得莫名。

最後一個問題…

「你家在哪裡?」那是一個年輕的醫生。

「我…不知道。」

家…?我家到底在哪裡?我有個家?

然後那個女子又掩面哭泣。

我真的很想告訴她別哭,但我辦不到。

我徹徹底底的茫然了。

「嗯…」

那醫生起身跟後面的一群人開始說話。

「安小姐,您朋友恐怕是失意了。並且還有些微的憂鬱症。」

那群醫生些微的嘆氣道。

以我對醫生的認知,他們應該是因為多了一個麻煩的病人所以在嘆氣吧。

「不要不要!為什麼天浩失意了?!」

她,安小姐,就這樣趴到我床上哭。

我試著抬起手來摸摸她的頭,似乎已經很習慣她趴在我床邊。

但手指一動,刺骨的痛又馬上順著神經傳回我大腦裡。

「鄭先生,請別亂動,您的手骨是粉碎性骨折啊。」一個小護士不高興的看著我。

她真的是小小的,大概是才剛出社會吧,看上去只有二十二、三歲。

「不只是這樣,您的大腦受到嚴重撞擊,且距離您出車禍的時間已經過一個月了。」

然後她又盡責的跟我說著。

一個多月?我躺了這麼久?

見到我愕然的表情,安小姐摸摸我的臉。

「天浩…你睡好久,都不說一聲…」

然後她揉揉她的眼睛,那動作像極了小貓。

妳還真像小貓!雖然美麗但卻懶的可以!

哪有!我只是睏嘛!

那是我跟安小姐。語氣中充滿了甜蜜。

只是……

那是一個我很陌生的房子。

是我家嗎?

我家在哪裡?那麼我家在哪裡?一個多月前我發生了甚麼事?

我是誰?

我是誰?

我是誰?

我…

「我是誰?」

不小心的脫口而出,我看著安小姐呆愣愣的說不出話來。

「你是鄭天浩,我是安婷子。你是天浩、天浩…」

婷子。那是一個好可愛的名字。

微微的扯動臉部肌肉,我微笑。

儘管微笑害我痛的不得了。

「可以給我鏡子嗎?」

真的很好笑,到這種時候我還想照鏡子,我想看看我的長相,趕快熟悉自己。

「鏡子?」婷子愣了一下,然後才去找鏡子給我。

「嗯…對不起,能不能幫我拿一下。」

因為我的手好痛。

然後她默默的把鏡子擺到我臉前。

「謝謝。」

 

我大概沉默了一分鐘。因為那面鏡子裡的人,真的長的不像人。

魔鬼。我只能想到這詞。

會說自己是魔鬼的人,或許也有著天使之心!

那個…是誰?

我突然湧上一股哀傷感,莫名的。或許是之前的我所保留下來的吧。

但是,現在的我還是被感動了。這一句平平的話語,卻在我見到我的長相時深深的撼動我。

我不知道那是誰。但是應該是個少年。

「天浩…」婷子看著我。

我抬起頭。

第一次,我發現婷子眼神的不定。

是啊!誰接受的了一個惡魔啊。

「你醒了。」

「嗯…?」

深深的吸一口氣。

「沒、沒事。」然後她笑。

這是個心虛的笑。我知道她有事瞞我。但我沒說什麼。

大概過了兩分鐘。

我說,「說說我的事情吧。」

「之前?」

「嗯。」

「好…你的雙親在你十六歲時去世。你有個妹妹,她小你五歲,但是她失蹤了…我不知道該不該說,但你妹妹是在你父母去世之前失蹤的,而且是幾天前…」

她停頓了一會,看看我。

其實我只當是故事在聽,而且真的很像。

「繼續說。」

「聽你說,你……」

我就這樣聽著她說故事,一直聽到黃昏。

陽光灑在我身上,那純白的棉被馬上被染成一片黃。

我的腦子空了,婷子說的一字一句我都記得很清楚,就是因為這樣,我開始錯亂了。

「我睏了。」我想整理我的思緒。

「好,我先回去了。」

然後我還是維持原來的姿勢不變,太痛了。

突然我發現,我的心在滴血。

 

心在滴血。因為我發現,婷子在說故事時,除了前面開頭幾句,剩下的幾乎都在談著我父母親的事業、遺產。

但儘管如此,我選擇了信任她。

毫無條件。

 

 

芋頭 2010-03-18 21:41:34

ˋˊ
為了錢財而愛那個男人嘛!?
那安小姐!!!

版主回應
這種人多的是呢! 2010-03-20 17:35: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