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9-04 15:46:25小兔子

我和他的故事5~停損點

我整整35天沒理K男了

簡訊沒、電話沒

有一瞬間覺得他離職了嗎

我也沒有勇氣發簡訊,也沒有理由打電話

人家說識時務為俊傑....要保有自尊又要前進,實在是很難的一件事

人家說不定有女朋友了、或許結婚了......

這就是初期沒問的後果,但很多書都教人家不要一開始就問這個

這樣他就知道你要幹嘛了

但這樣.....沒互動沒法前進

 

剛好看到一本書介紹~老僑談愛情

有那麼一段

唯有你的接近或是調情,對方有以【正確力道】打回來,那你確實可以嘗試「強化」力道來試一下。 可是若對方根本不接球,或是接不到球,那你就沒道理持續站在場中了。
這意思是說:你可以純粹因為對方很有吸引力,所以趨前認識。

可是如果接下來對方只是閃躲、只是裝傻、只是愛理不理、甚至拼命迴避你,就表示她對你並沒有興趣,這時候你就該考慮力道減碼了。
因為你若還持續,除了造成彼此困擾外,其實並不是在做甚麼有價值的事情! 在這狀況,不管你覺得她多美、多吸引人,都不是你該繼續堅持的原因!

再來,下一個問題是:會不會太早停損呢?
很多人會覺得:「有沒有可能我多努力一些,對方會因為我的誠意而被感動呢? 或是對方只是想試鍊我的真心呢? 或是對方在兩三個人裡頭打算挑一個最用心的?
我搞不好差一點就達陣了,若現在放棄,會不會是整個前功盡棄??」
我的觀點是,其實不會。
如果對方在兩人互動開始的初期沒有給你任何正面的回應,哪天突然「頓悟了」要跟你交往的機率其實幾乎是不可能的。

當然,這說法一定有男生會疑問:「如果我接近一個女生,發現對方對我沒甚麼好感我就退後,不就表示我對她不是真愛?」
這是一個很棒的問題。 我也完全理解有男生會這麼問的心情。
可是我得反問你,如果你跟她連話都沒說過幾次,兩人完全無法建立互動,你連對方的性格與心理都毫不理解的情況下,只看外表就覺得自己愛到無法自拔。 這真的能算真愛嗎?
我希望大家在感情上要更清醒些。
我的觀點是,所謂的真愛,來自於你與對方有一定的互動,有一定的情感牽絆,有累積生活經驗、有一定的共同記憶,有一定對未來的承諾與約定。
如果你跟對方根本沒有機會走到50分以上的量表位置(見好人卡第九篇),你憑甚麼說自己跟對方有感情?
50分以下的話,連好朋友恐怕都還不算,在那狀況中
「你其實根本不認識對方啊…」

說的真像是我目前的心情.....

 

來源:

http://www.projectup.net/blog/index.php?option=com_content&view=article&id=13870:2013-08-22-14-22-24&catid=10:my-view-of-the-world&Itemid=24

作者出的書:

愛情市場學:80分女生,妳真的不夠好嗎?
不是緣份沒到 而是妳選擇看不到,到底發生了甚麼事,這些個性善良、沒有不良嗜好、又懂得生活的女生卻總得在家族聚會時被關切感情生活;被身旁心急的友人介紹根本不喜歡的對象......,然後她們的回答是「緣份還沒到」、「他不適合我」、「我還不急」。
長相條件不錯、人好相處,最難嫁出去?
http://www.books.com.tw/exep/prod/booksfile.php?item=00105859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