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8-07 09:55:05小兔子

(人生劇場三)一切的不捨後悔都來不及

除了出去玩在外過夜

其他不管多晚都會回家

回家祂總是會在客廳

下班開門回家總是第一個見到祂

很多秘密只有祂知道

很多家事是祂負責

很多水電祂都會

連看到小強也是呼喚祂

 

去年祂跟我說沒錢負擔第四台的費用

我說沒關係沒問題我來付

也問祂那還有錢嗎,要不要給你

祂說不用,但祂卻坐在那邊喝酒邊哭

 

有一陣子祂失眠,說是憂鬱症

我問祂有去看醫生嗎,祂說沒有

我安慰祂那去看醫生,不要自己猜

 

祂也跟我談生死

我紅著眼眶說幹麻講這個

祂跟我說:人都會死,這是正常的

但我沒想到那天那麼快就來了

 

有時候祂跟**鬥嘴,我心想真是歡喜冤家

都還沒跟祂說...牠就走了

 

最近注意到牠老了

但我卻沒有去關心祂

 

祂腳總是拖著地走

我還來不及問

腳怎麼了

祂就走了

 

問我app是什麼

我也沒有認真回答祂

 

以前逛大賣場總是會注意祂的衛生衣

還來不及幫怕冷的祂買件發熱衣

因為祂不喜歡穿太貼

 

夏天看到祂的背心上衣都舊了

跟祂說可以丟了

要在買新的給祂

祂卻跟我說沒關係

最近才發現原來之前買的還有

祂捨不得穿

 

去韓國買回來的人蔘酒

祂也捨不得喝

祂自己也有三四十年的老酒也捨不得喝

 

一切的後悔不捨都來不及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