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10-07 12:42:51cAt

【1006】冬逾矩了秋

【1006】 
冬天到了,或者說上禮拜就悄悄來了
灰白雲層始終蒙住遠空
探星人遠訪卻只能默默的憾離
一遠山林後竟風雲變色
至今仍無解

 濃霧逼近村落的頻率變高了
有時分不清是柴火煙影還是飄霧
生火時的緊張感竟因異常好升火而消失
風已經不是涼而已

 早起漱口刷牙的山泉會讓人徹底清醒
 鋪晒花生要在日頭之下多些時候才會冒汗
傍晚套件衣縮著頸徒步到鄰家採佛手瓜
竟是只可遠觀不可褻玩的狀態
瓜掛在網外,網外是崖岩無法支撐
手短一整個採不到瓜
可惜晚餐少一道加味菜

搓了搓手,我們道別後折返
現在,風、空氣、石板、路,
全是冬天微寒的味道
蹲在柴火前添柴的動作
凝視著明滅不定的苗火

放空偷閒的好時機
皮蛋加特調一整個對味
意外引發校長的食慾與好奇
難得的閑致

--
還有,你來了,今天。— 在原鄉部落-三地門鄉大社村。 

---


【1006即時對話】
莪另:姊姊,我跟你說,我夢到我會騎機車耶
我: 甚麼!?難怪我夢到我的機車不見了
山谷:你真的夢到機車不見?
我:真的阿,我今天早上夢到我要去上學機車不見了,
不信你可以問vuvu,我早上起來還有跟她說

我:你騎機車去哪裡?
莪另:我騎機車去台中看電視
我:甚麼!? 你去看甚麼電視??
莪另:我去看推手

--
莪另怎麼知道推手啊!!!!驚~~~ 讚

 結果,後來問莪另之度知道推手是甚麼,
他隨口一回,知道啊!
我又再問,那是甚麼~? 

莪另:不知道

XDDDDDD

---

糾結與崩解,在孩子面前。
原來,每個人都有過XDDD

經歷與年歲
反應與應對
沒有絕對

--

如同太陽馬戲團之夜
馬戲即為虛應之事

故事僅有開頭,尚未入戲
切勿見獵心喜,尚遠矣

--
記帆

---

【分享農場】
20140925-0926花生採收了,為了保種,這一切都是在努力中。
今年的花生種植在分享農場只是小小的測試,0617僅種了一分地。
20141007 今天,vuvu說,我把花生曬得很好XDD
花生這樣的乾度可以了,就曬到今天就好。^_______^









【1005】

冷到發抖的路上

昨晚的大社我不知道是幾度,
只知道從非給樣騎歐兜邁回拉木村拿衣服的我狂發抖,
陳總統還笑說,真的有這麼冷嘛!!
這禮拜要回大社送vuvu的人,記得衣服外套不要少嘿~

--

「十字架若能給你力量,不會是要你對付打手槍的人和同性戀,而是挑戰眼前最大的惡。別忘記,耶穌是被不義的政權殺死的,不是同性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