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6-23 23:51:46cAt

雨過應該就會天晴吧...

遠方海上的雨落下了,
細雨被海風吹狂了,
狂飄細雨緩緩打入簷亭內,
人們一桌桌的散了,
慌亂地拍打遮闢落在身上的雨滴,
我的後背被雨打濕了,
你的手臂被雨淋濕了,
他的鏡片備雨模糊了,


我說我們不用動,雨一下下就過去了,
他伸出右手長指著遠處南方的海面與天空,說著
這場雨很快就過去了,你們看那邊的天亮了!
我轉頭一看,的確遠處的天空是亮著的,
可是身邊的雨卻被風吹得發狂了,有些停不下來,
我們還是在原位上堅持著不搬動座位,倏忽
雨滴像是下烙般想擊退打死不退的我們,直打入簷,
我們決定,只是暫時,暫時起身,再往內閃著這波雨勢,
兩三分鐘的時間過去,我始終把眼光放在遠方的海面上,
相信你們也是,至於彼此瞧見的是甚麼呢?


漸緩的風雨終趨停歇,三人再次悠然入座閑話,
午後的陽光讓厚雲遮蔽住了身影,卻仍遮不住本來該有的光亮,
反覆的事物、反覆的言說,反覆的對話,
事過境遷後的沉澱,會有更澄明的看見。


還在原位的我們,旁人乍看像是犯傻,
但,不到最後又之誰傻呢?
更何況,傻事總該有傻人做,昨日
阿薊說不管人在哪裡,事情總是要有一個傻瓜兩個呆子才會開始有進展
每個人都是在不同位子的傻瓜,而這天下午
有三個傻瓜,如此而已...
臨走前沾染的雨水已乾,只剩臉上帶著濕黏的海水,拭淨後即可離去

我想,這次你們一定看得懂了吧!XD

漏記下的是,你指著亭簷上稀疏的乾草堆說,老闆該補了。
我想的是,這缺巧稀疏的乾草肯定是因靠海吹風又被前些日子以來的與打散的。
還有,我說的,雨過天晴...
自己的嘴邊就默默哼起,雨過應該就會天晴吧,若知道痛了就會珍惜了啊.....

上一篇:那個..夢好遠....

下一篇:《致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