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1-14 18:13:36Soda

確幸:你們都不生氣

從什麼時候開始,得過且過成了我們的專利,剛好就好成為你們的小確幸?又從什麼時候開始,你們學會欣賞放大的小鴨,自我安慰療癒人心?

 

瑟縮於僅存幸福裡,不願起身為自己出口氣

人人口中的「小確幸」,是跨年時101煙火危害空氣,還是忍著老闆一肚子鳥氣?人人心裡都存在著「不生氣」,是默默為自己爭口氣,還是躲在角落裡喘口氣?試問,哪來這麼多的「小確幸」,讓我們找理由「不生氣」?何其榮幸,何其動氣,只要順著毛摸仰人鼻息,不至於奄奄一息躲起來獨自哭泣。

 

黃色小鴨療癒我心,僅存的你們儘管揀去

黃色小鴨涉取了眾人的童年回憶,承載著客倌們生活壓力,逐漸長大翱遊河港裡,誤以為受療癒的你們還被關在小確幸宇宙裡遠遠不及。不及?不急!做爺兒們的都不在意,急什麼急?讓小鴨慢慢地治療我心,讓團購食品悄悄地填補空虛,讓茶水間的蜚語平息我氣。小鴨風吹日曬又雨淋,還有保險高人氣,我的心情就隨牠去,讓小鴨載著我的壓力游到基隆去。一點、一滴,我那顆受療癒的心,角落裡塞了滿滿的確幸,小鴨回應:「碰!」……爆了滿滿童年回憶輿論壓力,全部還給你。

 

不是充滿小確幸,是假裝忘了其實有脾氣

何其無辜的小確幸,錯的並不是你,而是不懂生氣的病。病態的社會,病態的自掃門雪心,讓空氣中充滿了壓力,讓那隻冬日裡應當與薑母作伴的小可愛出人頭地。不要再確幸,要懂得生氣。不懂得生氣,一輩子就只能黯黯自喜,僅存坐高鐵偕看黃色小鴨的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