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11-27 01:27:07mysecret815

“尊重”

理解”尊重”二字
真是我目前的功課
我們一廂情願的為別人好
設下很多規則來限制他
期望透過遵守這些規則後
他的狀態就會越來越好
但是
這個「好」是誰定義的好呢?
真的要被限制才「好」嗎
還是這僅只是我們以為的「好」
其實別人並不認同呢

最近另一半生病了
我擔心
我怕不能一起到老
怕病況日益嚴重的話
過得痛苦也沒有生活品質
於是認真看書找方法
改善飲食
叮嚀要多運動
結果 他根本無心改變
乖乖看醫生丶吃藥
但卻不認真控制改變飲食習慣
其實一次次看到這樣的態度
有點心累
但想想 這是他的人生
他要為自己負責
我要他健康的好好活著
是我想要的
並不一定是他的目標
珍惜在一起的日子也就夠了
我不再提醒什麼不能吃 什麼要多吃
自己的人生自己決定
人生苦短
有人只要快樂就好 短暫也無所謂
說不定他是這樣想的呢
我不該設下框架限制他
若因為這樣吵架
以這個「為你好」的大帽子扣在他身上
他不快樂
將來的回憶裡就多了一件不開心的事
我不想這樣
我要每一天都是快樂開心幸福的
未來回想起這一切都是甜美的
令人珍惜的
多好~
尊重他的選擇吧
我也只要照顧好自己就好❤

上一篇:完美

下一篇:對自己好一點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