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8-15 12:20:58musiccreative38

如何給孩子選擇興趣班

現在隨著社會的發展,家長們為了孩子的教育煞費苦心,為了成為別人口中的孩子,可以說是下了很多功夫,中國的父母在這方面表現的十分明顯。從小給孩子報名各種培訓班,也不了解孩子是不是感興趣,也不了解孩子適不適合,只要有的上就去,生怕落後別人家的孩子。

琴行

當然這應該不只是父母的原因的,我們國家的政策就是這樣,死學習,培養高素質人才,文化素質跟不上時代就會被時代淘汰,這也怪不得家長給自家孩子這麼大的壓力,社會就是這樣,誰家的父母不心疼孩子呢?但是,要選擇適合孩子的。

孩子小要不要送去培訓班呢?肯定要送的啦,現在的大城市裡面都是關門閉戶的,找個串門聊聊天的都沒有,除非你跟你的好朋友做鄰居,他們剛好也有孩子,這樣你的孩子有可能還有一個玩伴,要不然就是自己一個人在家裡玩,這時候就要給孩子送去興趣班了,不只是為了讓孩子學習知識,也是讓孩子培養自己的交際能力,有幾個小伙伴一起玩,你總不能讓孩子窩在家裡玩玩具,玩手機吧,孩子去社區跟爺爺奶奶玩吧。所以說興趣班得送。 https://www.cmusict.com/

電結他

那麼送去學什麼呢?首先要遵循孩子的意願了,那你肯定不能強迫孩子去學自己不喜歡的吧,這樣子不僅浪費金錢還浪費孩子的時間。那孩子還小不會自己選擇怎麼辦,那你就要看看孩子在那個方面表現的比較有天賦了,選擇興趣班要選擇孩子有天賦的,這樣孩子學起來才不會費勁。小朋友都是比較愛玩的,運動類的課程往往是最受孩子喜歡的了,運動的話有足球、籃球、排球、游泳、兵乓球、羽毛球、網球等等。

充滿藝術氣息的興趣班那就有很多了,鋼琴、結他、畫畫、芭蕾、小提琴、流行鼓等等,結他已經可以分為電結他和木結他了,鋼琴也可以分為古典鋼琴和現代鋼琴,要學古典鋼琴還是學結他呢,這就看你自己的意願了。這些學起來不難的,興趣班裡面的專業音樂導師教授都是經過專業音樂課程培訓的,要是他們沒有一點點技術也不能掛著專業音樂導師教授這個名號出來做招牌吧。

當然還有學習類的,英語、奧數、編程什麼的,這些難度太大了,不適合較小的孩子去學習,除非你的孩子是非常的有天賦。

總而言之,一切都要看孩子的興趣,興趣才是最好的老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