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3-08-28 19:50:59musashi

我其實離不開台北

你仍然堅持不繼續留在台北生活,因為身處台北已經讓你感覺越來越孤單,也不是台北的朋友一一離你遠去,也不是台北的人事物不再有趣,也不是遺憾曾在這座城市十年所遭遇過的許多傷心憾事,你只說,台北的氣氛讓你越來越感到寂寞,你甚至已經找不到一個聽眾可以耐心聽你聊聊你的孤寂感。
“ 那我呢? “
我始終不願意揣想這說辭似乎只是想離開我的藉口,反而努力的為你的決定提供夠多的理由,以便當另一座城市的人們再次詢問你的時候,你可以不假思索從容的回答。不過,我當然還是最好奇,
“ 你真的只是想離開我而以嗎? “
搔搔微禿的額頭,你補述說:
“ 傻瓜,離開台北並不等於離開你,我要不要離開你,也並不會因為你要不要繼續留在台北與否而定,只不過,時間與空間都會因此有鬆綁的感覺,我們都沒有必要因為必須膩在一座城市裡而失去自由,一個人在紐約一樣可以過的很簡單,在澎湖一樣可以把生活經營的很精采。 “
“ 包括你的情慾嗎? “我問。
你笑而不答。
“ 那你會去紐約還是澎湖? “我又問。
你反問我喜歡哪裡,我卻愣住了。
因為我煞那才意識到,我其實是一直離不開台北的。
我捫心自問,我也不清楚是不是因為你的關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