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3-04-21 19:49:35musashi

我的命格生性漂泊

這幾年我真的停了下來了,無所以然的疲累、困頓與無助,終於意識到自己其實並沒有什麼朋友,我一向孤單過著規律的生活,或許有一些網友、有一些會跟你倒情緒垃圾的同事、有一些每天催你結婚要你安定下來的親友,他們總是不願意相信我其實一直過著平凡與世無爭的日子,而認定一個不結婚的中年男子一定生性漂泊,居無定所、不願意有穩定的感情、不願意負起社會責任爾爾。
我想我是吧。
攤開我的子平八字命盤,我的相命朋友要我學習愛上自己的漂泊命格,別在意自己是否像個過規律生活的模範生,因為你本來就不該是活在安定的磁場裡,太安定會讓你自覺愚蠢,無法活出自己的風格。
但是,我卻強迫自己過早睡早起的日子十年了,因為我以為安分守己對我的生涯會有好結果,當然,不用你說,我並不覺得這之間有何關聯性。還來的及嗎,我需要你告訴我,我還來的及一切歸零重新開始塑造自己該過的生命嗎?
人不都很害怕面對自己的盲點,害怕承認原來走了十年的是冤枉路,害怕十年的歷練對你未來幾個十年的生涯完全毫無幫助,我問,真的只是命格使然嗎?難道,你沒有算出我命盤中的微妙端倪嗎?
我的相命朋友笑了笑,凝神幾秒說,答案就在你的選擇當中,選擇壓抑自己的不安,或者選擇接受自己的憂鬱,隨你便吧。